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代表团在“十四运”提前开赛项目中取得多项好成绩

  开栏的话: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在陕西西安开幕,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厉兵秣马,将继续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再攀高峰。本报从今天起推出 “聚焦十四运”栏目,生动呈现我区体育健儿在“十四运”赛场上的荣耀时刻和拼搏瞬间,展现内蒙古体育发展成果和良好精神风貌。

  □本报记者  柴思源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在陕西西安开幕。在开幕前的比赛中,内蒙古代表团已取得多项好成绩。

  9月9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水翼帆板级比赛在山东潍坊举行,内蒙古运动员池清斌摘得铜牌,为内蒙古代表团拿下“十四运”竞技项目首枚奖牌。池清斌坦言:“这次比赛虽然过程艰辛,但是,能收获奖牌和宝贵的经验更加令人开心,希望四年以后能继续挑战自我!”除池清斌外,内蒙古运动员温在鼎、王柳涵获得男子49人级第四名。

  有收获奖牌的快乐,也有突破自我的惊喜。本届全运会,内蒙古首次派出运动员参加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4名运动员(其中1名为替补运动员)赴四川省攀枝花市参加男子单人划艇、女子单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和女子极限皮艇4个小项的比赛。最终,谢雪婷收获女子极限皮艇第七名和女子单人皮艇第八名。内蒙古自治区田径和水上运动中心负责人表示:“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是我区与福建省的共建项目,诸如此类空白项目的突破,对我区竞技项目的系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对内蒙古射击老将杨巍来说,本届全运会之旅有些许遗憾。9月13日,在男子十米气手枪比赛中,杨巍以571环的成绩位列第41名,无缘决赛。杨巍曾经站上过全运会和世界杯最高领奖台,也是国家射击队的常客,此次止步资格赛,杨巍内心自责不已,但已经做好了重振旗鼓的准备。他说:“在接下来的混合团体比赛中,我会积极备战,以最佳状态和队友们并肩作战!” 本届全运会内蒙古代表团共派出盛佳洋、杨巍、陈东琦等8名队员参加射击项目的比赛。■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从东京奥运会赛场归来的陈东琦,将在9月15日参加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项目,有望争夺奖牌。

  “十四运”内蒙古代表团的首金诞生在群众赛事中。7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五人制足球男子甲组农村乡镇组决赛在内蒙古代表队和广东代表队之间打响。这支全部由牧民组成的乡村球队在迎战有着深厚足球底蕴的广东队时,敢拼敢抢,不放弃每一次进攻机会,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扳平比分,让观众实实在在感受了一把体育场上的惊心动魄。双方打平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决战时刻,广东队球员打偏,内蒙古队队长蓝图打进制胜球,将比分定格在6比5。拿下金牌后,内蒙古代表队又将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十一人制男子农村乡镇组银牌收入囊中,充分展现了内蒙古群众足球的实力。

  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中,内蒙古代表团同样斩获佳绩。我区共选派262名运动员参加了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大项13个分项24个小项的比赛,获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10个、“最佳人气奖”1个。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我区共有198名运动员获得全运会竞技项目决赛资格,参加19个大项、109个小项比赛,参赛项目和人数为历年之最。

  让我们继续期待内蒙古运动员闪耀全运会赛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欧洲开学迎防疫大考 措施松紧各不同
俄政府将深化俄中合作 视为金融发展优先方向
朝鲜成功试射 新研发的远程巡航导弹
伊朗表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 会谈具有“建设性”
俄白“西部-2021”联合战略演习
德国:南瓜称重趣味多
第二批中国捐赠新冠疫苗运抵文莱
种下“致富薯” 收获新希望
赤峰市“有声有色”的信息化建设 让农牧民很享受
我区代表团在“十四运”提前开赛项目中取得多项好成绩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