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内动态

  ●本报9月13日讯  (记者 及庆玲)近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自治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将全面推进创新型内蒙古建设,以“科技兴蒙”行动为统领,积极构建富有特色、具有优势的区域创新体系,有力支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围绕创新基础实力大幅增强、创新支撑作用更加凸显、创新体系协同高效、创新生态明显改善提出四个方面的发展目标。

  ●本报9月13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成立暨“科技兴蒙”项目签约活动在鄂尔多斯市举行。鄂尔多斯市碳中和研究院主要从事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与服务,大气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为企业提供科技中介服务,为鄂尔多斯市转型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是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学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

  ●本报9月13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通辽市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暨“通辽市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工作交流会在通辽市举行。通辽市玉米育种重点实验室、通辽市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重点实验室、通辽市动物疾病检验检疫蓝博动检实验室等10家实验室被认定为“通辽市重点实验室”,涉及农作物、动检、有色金属冶炼、绿色能源等方面,通过“以评促建”、动态管理等方式,不断提高重点实验室建设质量。

  ●本报9月13日讯  (见习记者  张劲)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自治区基层蒙医药特色技术名单,阿拉善盟“外用蒙药‘森德日-5’味散贴敷疗法技术”、特色器械“银帽针加热仪”、蒙医药物“朝热拉乎”疗法、蒙医传统“小儿巴日乎疗法”、治疗小儿腹泻专方“小儿石蔻散”方药五项蒙医药特色技术被列入推广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我区从多点着手 重点解决“卡脖子”技术等重大基础科学难题
区内动态
要闻一览
数博会上的“黑科技”
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