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运村里过中秋

  □本报记者  柴思源

  本届全运会和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节相遇,内蒙古代表团健儿们在赛场上为了梦想和荣耀而战,无法回家与家人团圆。在训练和比赛的间隙,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让节日也有了仪式感。

  “对于运动员来说,和家人聚少离多是常态。能让他们隔着屏幕看到比赛中自己精彩的表现,也是一种团圆。”拳击运动员李倩说。本届全运会,李倩在9月19日举行的女子拳击75公斤级决赛中勇夺金牌。“拳击是内蒙古的传统优势项目,奥运会没能获得金牌多少有些遗憾,这次能稳扎稳打拿下金牌,给内蒙古争得荣誉也很开心。”中秋这天,李倩和爸爸妈妈视频通话,还在视频里给家人展示着金牌,“家里人准备一起吃个团圆饭,也都在安顿我过节了吃点儿好的。今天吃了月饼,也有过节的感觉了。”虽然自己的赛程已经结束,李倩还是选择在场边为继续比赛的队友们加油呐喊,让他们也感受到支持的力量。

  中秋节这天,全运村的志愿者们都穿上了美美的汉服,扎起颇有讲究的发髻,对迎面走来的人,他们都会送上一句“中秋快乐”的祝福。餐厅里,美味的月饼让人垂涎。

  9月17日,杨家玉和队友们抵达西安,她将在9月24日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比赛。“能在家过的节日屈指可数,去年中秋节碰巧在休假,就和妈妈、弟弟一起过了节,一家人团聚的时光特别难忘。”杨家玉说。除了紧张的备战,杨家玉也在中秋节和队友们一起找到了过节的感觉。“每年中秋的月亮都格外好看,和队友们聚在一起赏月聊天也让人觉得很放松。”中秋对不能回家的人来说,总是充满思念,不过对杨家玉来说,还有未完成的挑战等着她,“目前我正在全心全意为比赛做准备,在赛场上拿个好名次回家和妈妈、弟弟团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专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 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习近平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
包头:715个重大项目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赋能
皎皎天上月 团圆中秋节
全运村里过中秋
假日,因责任而坚守
畅游花海
“三不小菜农”中秋有点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