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 优化公交线网 方便市民出行

  本报呼和浩特10月23日讯  (记者  王雅静  通讯员  司文君)呼和浩特市不断优化调整全市公交线网,科学合理配置运力,不断扩大城郊村镇公交线网覆盖范围,方便市民出行。

  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在认真调研市民出行需求和公交线网运营情况的基础上,结合轨道交通和村镇公交的开通情况,对全市公交线网统筹开展优化调整工作。

  “2018年全市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7条,2019年调整23条,2020年调整37条,今年截至目前调整了35条线路,新增294个公交站点的目标任务已经超额完成。”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运营处郝俊兰处长说。

  呼和浩特公交总公司拓宽城郊公交线网覆盖范围,在符合通车条件的村庄陆续开通城郊线路,力争实现“村村通”公交线网规划目标。截至目前,市公交总公司陆续开通城郊公交线路33条,南至和林格尔县盛乐经济园区、东至榆林镇陶卜齐村、西至土左旗兵州亥村、北至大青山登山步道附近的水磨村,覆盖了主城区周边20公里至50公里的城郊村镇,基本形成了以市区为中心、以快速路为主干、以乡村道路为基础的互相贯穿、无缝对接、零距离换乘客运网络,满足了群众“早进城、晚回家”出行需求。

  “呼和浩特四通八达的公交线网有了,现在需要做的是让线网更加科学合理。让薄弱的、没有公交的地方,公交线路多起来,让站点设置更加合理,通过多元的运营模式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的个性化需求,让公交服务更加贴近群众,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公共交通的便利。”郝俊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云上103
内蒙古自治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条例(草案)
内蒙古2022年高考报名工作11月16日开始
呼和浩特: 优化公交线网 方便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