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本报10月24日讯  (记者  章奎)10月23日,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就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张韶春、衡晓帆、奇巴图、郑东波和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作了重点发言,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包献华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既要做到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做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更要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统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进步,在履行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和担当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重大政治责任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分析、跟踪研判,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动向和突出问题。■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全区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形势发展变化,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着力解决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和能力本领等方面的问题,在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实践中经受摔打历练、锻造过硬作风,把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要求全方位落到实处,把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真抓真管,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强起来。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具体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常态长效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和“四个与共”理念在干部群众头脑中深深扎根。要严格规范阵地管理,坚决守好各级各类阵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有效管控风险,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系统梳理、精准研判,科学制定预案、有效处置风险。要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依法依规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织密织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护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8版:地方盟市
永作推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中坚力量
再闯新路看西部 接续奋斗开新局
从严从快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疫情面前,呼和浩特一定行!
从严从实 举一反三 标本兼治 强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