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有打得赢的先锋队伍

本报评论员
  满载医务人员的大巴车驶入呼和浩特,驰援青城;运载着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货车从各地驶向额济纳,为当地送去急需物品;数千名志愿者奔赴一线,协助做好各项工作……战“疫”当前,总有一些人选择“逆风奔跑”,不是朝着安全的后方,而是去往最危险的战场。正是这些逆行的先锋队伍,为我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筑起坚实堡垒。

  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面对严峻疫情,我区吹响战“疫”集结号,“一线有需要,请让我出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及时应对。“我是医生,我申请上一线”“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做核酸检测,我愿意帮忙”……一声声响应,一句句承诺,一份份请战书,鼓舞磅礴斗志;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牵的接力,力量火速集结,为我区防控疫情注入强大力量。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挺在一线,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不惧困难、勇挑重担。穿上“防护服”就是勇敢的战士,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每一个人,都是先锋队伍中的战斗员,是我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的重要力量。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疫情防控是高压力、高强度、高频率的工作,没有昼与夜的分割,只有分与秒的争夺。现在,全区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时刻,还需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再深化、部署要求再落实、工作效率再提升。要以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率,争分夺秒、紧抓快办推动落实,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不间断地排查疏漏和薄弱环节,及时补短板、消隐患,把好每个关口、盯住每个环节、做实每项举措,使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部署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但却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是一场只能打赢、必须打赢的决胜之战。社区防控、医疗救治、交通管理、肉菜供应、物资保障、媒体发布……不管是抗击疫情的哪一个环节,各地各部门都应保持战斗状态,像“战士”那样坚守在岗,不折不扣抓落实。只要全区各方面都积极动起来、有序干起来,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做精细做扎实,就会构筑起抗击疫情“钢铁长城”。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疫情防控是一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比赛,需要我们勠力同心,共同奋斗。相信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同心战疫情,我们一定能尽早控制疫情、战胜疫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要闻·广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生态环保
   第12版:阿拉善
习近平同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通电话
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通电话
习近平《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 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单行本出版
倒排时间 紧盯细节 严明责任 确保滞留游客按计划有序安全返程
全区煤电供应实现“双增”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我们有打得赢的先锋队伍
​额济纳旗保障居民水电暖等供应到位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山西)驰援额济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