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以案促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莉霞在额济纳旗主持会议
  本报额济纳11月4日电  (记者 章奎)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和自治区党委部署,11月4日晚,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戒,同近些年全区政府系统发生的一系列腐败案件相联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深化党性分析,从严从实明确整改措施。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分别在额济纳旗、呼和浩特、二连浩特设会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在额济纳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和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参加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自治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以案促改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自查自评,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会议通报了征求意见情况。会上,王莉霞首先代表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大家以“三个摆进去”的政治姿态,以“殷鉴就在身边”的政治警觉,查问题、找差距,肃流毒、摆教训,析现状、挖根源,点痛处、促警醒,经历了一次严肃认真、严格较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历练,达到了反躬自省、检视自警、主动纠偏、自我提高的目的。

  王莉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宋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危害深重、流毒严重,全区政府系统应汲取的教训极其深刻、抓以案促改的任务极为艰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建设、政治文化等方面的矛盾问题,必须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对金融领域反腐化险、监管治理各项任务,对重点领域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各项要求,必须从自治区政府本级做起抓起,专班负责、专项推进、专题落实,确保整改整治出效果、见成果、有结果。要担当作为履职责,坚持“纯”字为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严”字当头清除腐败沉疴和作风顽疾,扛牢压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朝着建设廉洁政府、法治政府目标扎实迈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 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共同利益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石泰峰主持
~~~王莉霞在额济纳旗主持会议
王莉霞在额济纳旗疫情 防控前线指挥部工作会上强调~~~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锡林郭勒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通辽
习近平向2021北外滩 国际航运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以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警醒反思对照检查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以案促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毫不松劲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根深干壮才能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