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石泰峰主持
  本报11月12日讯  (记者  刘晓冬)11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动员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特别是《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对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要自觉站在“三个需要”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深厚历史情怀、坚定历史自信、高度历史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下大气力、下硬功夫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不断加深对“4个伟大成就”“4个伟大飞跃”的认识,■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不断加深对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的认识,更加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更加信心满怀地投身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倍加珍惜、坚定坚持这些来之不易、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宝贵经验,切实将其转化为过硬的政治能力、强大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要深刻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百年史篇中,党的十八大以来的9年是最光辉灿烂、最浓墨重彩的章节之一。《决议》明确“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要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论断。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能够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归根到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核心的作用和担当、领袖的魅力和风范,切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起,原原本本地学、反复深入地学、融会贯通地学、联系实际地学,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功学习领会《决议》,不断从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汲取克难制胜的智慧,努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收获更大成果、取得更大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抓紧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安排专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积极抓好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全力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加强项目建设和项目前期工作,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了全区大范围降雪等极端天气应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事宜。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摆在首位,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推进交通有序恢复,加强供热、供煤、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设备检修和维护,组织好农副食品市场供应保障,高度重视做好受灾群众的救助救济工作。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紧组织排查受灾地区群众住房、农牧业设施等情况,加快抢修坍塌及破损设施。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要全天候巡逻管控,严防各类交通运输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灾情监测,整治安全隐患,配好抢险队伍,配足设备物资,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征求对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汪洋王沪宁赵乐际出席
~~~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侧记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石泰峰主持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 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卢旺达总统卡加梅 就中卢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