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六中全会精神

韩正出席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1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做好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国务院党组和政府系统要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把全会部署贯彻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履行职责,要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发展这个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办好自己的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促进共同富裕。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居安思危,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当前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有效应对经济运行中的新挑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统筹研究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举措。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艰苦奋斗、实干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王勇、王毅、肖捷、赵克志出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韩正出席
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栗战书主持并讲话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汪洋主持并讲话
~~~——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共同开创亚太经济合作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述评》出版发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 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
全国政协党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