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泰峰在调度满洲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履职 全力攻坚 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王莉霞出席
  本报12月12日讯  (记者  刘晓冬)12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呼和浩特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主持召开会议,调度满洲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满洲里疫情防控正处于最要紧的时候,各方面必须严格履职尽责、全力攻坚克难,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满洲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方面关于满洲里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满洲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繁重,应对处置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懈怠。各有关方面要切实扛牢责任、保持攻坚姿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任务,步调一致、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个环节的防控工作。满洲里市委和政府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一线、干在一线,分管同志要各司其职、分兵把守,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石泰峰强调,要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在全覆盖检测的基础上,加快做好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要坚决落实最严格的隔离措施,进一步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细化居民区隔离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服务保障人员各项闭环管理要求,全面压实隔离片区包联领导责任,坚决有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不断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备足备齐各类物资和场所,科学摆布各方人员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生命至上,组织最优秀的医护人员、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全力救治确诊患者,周密细致做好重症患者转运和救治工作。要集中精力抓落实,分秒必争快落实,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提升疫情防控成效,对作风不严不实的该提醒的提醒、该问责的问责、该撤换的撤换。各有关地区要深刻吸取近段时间我区陆路口岸疫情防控接连失守的沉痛教训,从严从实强机制,举一反三堵漏洞,对所有口岸防控情况逐一进行摸排会诊,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把各种防控手段升级到位、把各方防控责任压实到位,确保人、物、环境实现全覆盖安全有效管控,决不能再出现任何闪失和纰漏。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出席会议并讲话,肯定了近一段时期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自治区领导丁绣峰、黄志强、于立新、欧阳晓晖、衡晓帆出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鄂尔多斯
   第06版:首府
   第08版:通辽
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
咬紧牙关 把好关口 稳扎稳打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
严格履职 全力攻坚 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呼和浩特:文明浸润一座城
爱冰雪 同喝彩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派宣讲组赴各盟市 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坚定不移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落实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乌兰察布新征程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派指导组赴 各盟市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让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坚如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