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创新创业中绽放美丽与精彩

——鄂尔多斯市女企业家协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仪式。
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黄堃作2022年工作报告。
鄂尔多斯市政协领导为女企业家协会颁发优秀团队奖。
雷大姐品牌创始人雷碧霞,借助协会这个平台,完成从小作坊到自动化生产过程,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鄂尔多斯市朵兰歌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夜明在乳化车间萃取阿尔巴斯山羊奶EGF。
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鄂尔多斯市冯氏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燕平在查看蜂窝。
鄂托克旗伊吉汗羊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润先正在检查车间运转情况。
鄂托克前旗郎腾稍民族手工刺绣厂刺绣传承人姚凤琴在专心刺绣。
  □王玉琢

  在鄂尔多斯大地上,活跃着一支女企业家队伍,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志气、敢为人先的勇气、开拓创新的锐气,在创新创业中砥砺前行,在拼搏奋进中成就梦想,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骄人业绩,绽放了她们人生的美丽与精彩!

  鄂尔多斯市女企业家协会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把团结、凝聚会员企业,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作为重要使命,全面构建创新发展平台,以强化服务、开展交流为主要手段,积极引导女企业家,踊跃投身到鄂尔多斯市社会经济发展洪流中,在服务会员企业成长、进步和壮大中,取得了显著成就。涌现出一批知名企业、致富带头人和优秀的女性创业者,多次受到表彰,获得诸多荣誉:2020年,协会名誉会长王彩荣被全国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被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授予全国杰出创业者标兵;协会副会长雷碧霞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创业标兵;张敏、白丽霞等12位会员被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授予马兰花巾帼创业标兵。

  “鄂尔多斯市的女企业家、女性创业者是一支锐意改革、敢于创新、充满爱心、勇于挑战的团队。团队中“老中青”三代创业者汇聚,她们遍布鄂尔多斯市9个旗县区,用勤劳的汗水和心血,铸就她们各自辉煌的业绩,她们像草原上盛开的马兰花,成为鄂尔多斯最亮丽的风景线。”鄂尔多斯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黄堃说。

  在创新创业中与时俱进。鄂尔多斯市女企业家协会始终把引导会员企业学习先进地区管理经验,作为提升自身素质的一个方向,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组织会员先后到上海、四川、安徽、台湾、广西、新加坡、马来西亚考察学习,与自治区协会一道赴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培训学习,并积极参与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各项活动20余次。2021年7月,协会积极参与中国女企业家走进内蒙古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一道,赶赴发达地区友好协会开展招商引资对接,成效明显。

  通过各种形式的双向交流和多方位学习培训,会员把握宏观、驾驭市场、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一批知名企业得以涌现。先后诞生了“雷大姐”“掏蜂窝”“朵兰歌尔”等一批本土民族品牌。雷大姐品牌创始人雷碧霞被推介参加全国“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荣获自治区十佳“魔豆妈妈”第二名,获得10000元创业基金。

  倾心公益事业,奉献企业爱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鄂尔多斯市女企业家和女性创业者们纷纷伸出援手,带头捐款捐物总计达1100多万元,副会长白夜明在大年初三加班生产消毒水等防疫用品,工人放假,就发动全家老小齐上阵,将消杀物资送到收费站等重要场所,名誉会长王彩荣紧急从公司所属国外公司调运大量口罩以及救护车、呼吸机等物资,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女企业家倾心公益事业,尽力复工复产,提供就业岗位,感人事迹不胜枚举。协会还积极参与各项捐资助学和扶贫攻坚活动,30多位会员在“阳光学子”“爱心妈妈”活动中一对一结对帮扶。协会还与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学院合作,率先在鄂托克旗建立教育扶贫教学站,将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带到草原。会员常常利用休息时间,进入敬老院、学校,对社会弱势群体、孤寡老人、贫困家庭进行帮扶资助和心理疏导,涌现出梁爱梨、张丽荣、白凤琴、雷凤莲等一大批公益帮扶先进代表,带动更多的女企业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彰显巾帼担当和家国情怀。

  新征程新起点新气象,鄂尔多斯市女企业家协会将继续积极开拓创新,加大对外交流和各项培训力度,发挥协会“一所校”的作用,增强会员对自身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发挥协会“一座桥”作用,增强会员企业对协会组织的认同感,发挥协会“一个家”作用,增强会员的团队归属感,发挥协会“一面旗”的作用,增强会员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全方位服务会员单位上,积极探索新模式,创新活动新载体,充分搭建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赋能平台,为鄂尔多斯的经济腾飞展现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鄂尔多斯市女企业家协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鄂尔多斯
   第07版:出彩
   第08版:乌海
在创新创业中绽放美丽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