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莉霞在元旦假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千条万条决不能疏漏一条 认真较真决不能防控失真

  本报1月1日讯  (记者  章奎)2022新年第一天,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来到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机场防控人员休整酒店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千条万条,决不能疏漏一条;认真较真,决不能防控失真。

  在白塔机场国际航班分流处置现场指挥部,王莉霞通过视频监控详细了解分流处置流程,仔细询问人员值守和闭环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机场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完善方案、优化流程、提高质效,加密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坚持实战标准,经常性开展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反复查找隐患漏洞,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升防控能力水平。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加大督促指导、跟踪问效力度,确保全链条各环节工作可追溯、监督检查全覆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赛罕区北国风光酒店是机场防控人员休整酒店,王莉霞走进酒店现场检查工作台账,并通过视频监控了解酒店隔离管控、环境消杀、人员防护等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要充分利用技术手段提升管控水平,实现人防、物防、技防互为补充、有机统一。要对垃圾及时消杀转运、规范处置,坚决防止疫情发生外溢风险。要统筹安排好工作人员的饮食、轮班、休息,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让大家更加安全放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鲲鹏展翅九万里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石泰峰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检查 群众取暖和节日期间疫情防控 交通出行市场供应等工作
千条万条决不能疏漏一条 认真较真决不能防控失真
欢乐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