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驻尼加拉瓜使馆举行复馆仪式答记者问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日就中国驻尼加拉瓜使馆举行复馆仪式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当地时间2021年12月31日,中国驻尼加拉瓜使馆举行了复馆仪式。发言人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赵立坚说,当地时间12月31日,中国驻尼加拉瓜使馆举行了庄严复馆仪式。中国驻尼使馆全体外交官、尼加拉瓜政府代表、当地各界知名人士、中资机构和侨胞代表、驻尼使团代表等出席。

  赵立坚表示,中尼复交后,双方一致同意尽快互设使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在复交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五星红旗时隔31年再度在尼加拉瓜升起,再次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大义、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中尼复交完全符合双方根本和长远利益,得到两国人民的欢迎和支持。

  “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努力,加强友好往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开创中尼关系新局面,让中尼友谊之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赵立坚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注入团结合作正能量 书写命运与共新篇章
RCEP生效为世界经济带来宝贵暖意
多彩元旦
中国空间站首次举办天宫画展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喜提“新年礼物”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驻尼加拉瓜使馆举行复馆仪式答记者问
2022,辨析全球市场走势之“变”
中欧班列长安号新年首列开启新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