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悟城市文化 汲取前行力量

——内蒙古日报社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呼和浩特市地标建筑模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内蒙古日报社向呼和浩特市城市展示中心赠送《内蒙古日报》“百年百版”特刊。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两名党员加入了志愿者讲解员队伍。
意犹未尽。
拍照留念。
志愿者讲解员代表发言。
人机互动。
内蒙古日报社党员记者深入包联社区,挖掘感人故事。
内蒙古日报社主题党日活动。
  □见习记者  郝佳丽

  室外数九寒天,室内暖意融融。

  1月7日,由内蒙古日报社草原云全媒体传播指挥中心、时政新闻中心组成的联合六队和北方印务服务队,联合呼和浩特市城市展示中心党支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艺术厅北街社区党委共同开展的“以党建促城建 以城建聚民心”主题党日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城市展示中心举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内蒙古日报社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系列活动之一。

  “希望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今天的活动,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足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新的一年里,播种新希望,开启新征程,采撷新收获。”活动伊始,内蒙古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孙亚辉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活动中,内蒙古日报社第五党总支书记云瑞代表内蒙古日报社党委,向呼和浩特市城市展示中心赠送了《内蒙古日报》“百年百版”特刊。这是内蒙古日报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出版的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特刊,城市展示中心将“百年百版”特刊珍藏起来,后期会适时展出。

  为了更好地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宣传好呼和浩特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活动现场,内蒙古日报社、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艺术厅北街社区的两名党员,加入了呼和浩特市城市展示中心志愿者讲解员行列,参与展厅的义务讲解。呼和浩特市城市展示中心党支部书记、馆长王祺为志愿者讲解员佩戴了绶带。

  志愿者讲解员宋爽说:“我会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弘扬助人为乐精神,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绝不辜负大家的信任。” 

  随后,近50名党员一起参观了城市发展展厅、建设成就展厅、历史文化展厅等。在红色历史展区,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道出了每一名共产党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心声,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意义非凡,既能了解呼和浩特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又能重温红色记忆。作为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宣传好青城的历史文化责无旁贷,通过传承红色文化,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2021年5月,内蒙古日报社制定并印发《内蒙古日报社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线下活动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了由 600 余名党员干部组建的16支党支部服务队和9支媒体服务队,每个月由2支为民服务队选派精干力量深入社区、学校、敬老院、残障中心等地开展线下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线下活动9次,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内蒙古日报社包联社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艺术厅北街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蓓蕾说:“这次党日活动干货满满!社区党员们一直都想了解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活动帮我们圆了这个梦。前不久,内蒙古日报社党员记者还深入我们社区,挖掘报道了精神文明建设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日报社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结合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践行为民初心,强化为民情怀,先后开展了“草原云·我帮你”“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记者,我帮你”系列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同时结合媒体工作实际谋划了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了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内蒙古日报社草原云“我帮你”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感悟城市文化 汲取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