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 四项地方性标准填补 园林行业体系空白

呼和浩特园林精细化管理,打造四季“不打烊”优质公园景观。
  本报呼和浩特1月16日讯  (记者  刘洋)记者日前从呼和浩特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获悉,呼和浩特市《绿道规划设计导则》(DB1501/T 0020-2021)、《园林绿地分级养护技术规程》(DB1501/T 0021-2021)、《园林植物保护技术规程》(DB1501/T 0022-2021)、《园林绿化植物栽植技术规程》(DB1501/T 0023-2021)四项地方性标准,经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于2021年12月30日正式发布,2022年1月30日起实施,这四项地方性标准填补了呼和浩特市园林行业地方性标准体系的空白。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加快园林绿化建设步伐,全市城市园林建设跃上新台阶。为不断总结经验,扩大成果推广,由市园林建设服务中心提出,经市市场监管局审批立项后,与北京林业大学相关科研团队共同起草四项园林地方标准。

  期间,标准起草团队通过调查研究和文献查阅、实地调研走访、土壤检测等,对呼和浩特市范围内市四区、五个旗县进行系统、科学普查,收集全市范围内的气候、土壤、园林植物资源、病虫害发生与防治、日常养护等大量的基础性资料,多次组织召开专家座谈会和编制推进会,力求标准的制定符合我市园林实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地方特色。同时,结合国家、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兼顾前瞻性。

  这四项园林地方性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全面提升呼和浩特市园林绿化精细化、标准化水平,对园林绿化空间格局规划、园林植物种植、园林养护管理、病虫害控制等一线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施工和监督管理提供了技术依据,有助于提升园林绿化行业空间规划、建设管理整体水平,从而推动全市园林绿化工作向科学化、精细化、标准化迈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迎接自治区两会召开
   第06版:兴安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乌海
呼和浩特市 四项地方性标准填补 园林行业体系空白
特色产业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排练《领航》,乌兰牧骑队员激情澎湃
雅海能源60万吨LNG项目联动试车
我区公路口岸 首次实现进口货物全流程吊装作业
以案促改服务为先 发展环境风清气朗
乌兰察布 成功阻止230起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