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咱们的生活有奔头!

巴嘎日迪与自家的蒙古马。
牧民正在拌草料。
灌奶茶。
照片墙上记录着巴嘎日迪一家的幸福生活。
宽敞明亮的牛舍。
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机械化喂养效率更高。
  □本报记者  于涛  王皓  尤琨  怀特乌勒斯  毕力格巴特尔  摄影报道

  腊月时节,锡林郭勒大草原千里冰封、银装素裹。走进东乌珠穆沁旗呼热图淖尔苏木呼图勒敖包嘎查巴嘎日迪家,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喝着奶茶、吃着手把肉,暖意融融。

  这些年,紧跟旗里牲畜改良和推行现代畜牧业产业发展的步伐,巴嘎日迪一家积极发展畜牧养殖,收入持续增加。如今他建起了精致的房子,用上了先进的设施设备,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在当地,像巴嘎日迪一样过上幸福日子的牧民举不胜举。

  “去年建成了这个养殖场,添置了新的饲养设备,今年又能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了。”在呼热图淖尔苏木扎嘎斯台嘎查,格·阿拉希正在自家的养殖场内给牛群喂草料。他饲养是优质的西门塔尔牛,得益于该旗大力推进良种肉牛繁育体系化的政策,加上科技化科学饲养,格·阿拉希一家年收入有了大幅的提高。

  近年来,东乌珠穆沁旗全力打造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累计引进良种肉牛3.5万头,培育盟级良种肉牛核心群29群,打造良种肉牛繁育基地10处,牧业年度牛的存栏量达17万头……一系列的牛产业发展举措让东乌珠穆沁旗高端肉牛养殖规模位居锡林郭勒盟之首。

  “生活有奔头,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面对镜头,一向腼腆内敛的格·阿拉希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出彩
   第08版:主题宣传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托管服务点亮多彩寒假
咱们的生活有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