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呼举行

石泰峰讲话 王莉霞主持 李秀领出席
  本报2月8日讯  (记者  刘晓冬)2月8日,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理解、把握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开班式。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法检“两长”出席。

  开班式上,石泰峰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内蒙古实际,从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战略思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为参学领导干部作了精心辅导。

  石泰峰指出,历史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政党深沉而持久的力量。我们党的历史自信积淀于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而显著的成就,源自于党所从事事业的崇高和正义。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致力于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领导人民创造“四个伟大成就”、实现“四个伟大飞跃”,无可辩驳地印证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无可置疑地决定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我们学习百年党史,必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把学史悟史用史的成果落到推动全面建设现代化、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引领全区上下更加信心满怀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迈进。

  石泰峰指出,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引,是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创造历史伟业的成功秘诀。要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搞清楚弄明白贯穿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密联系党百年来形成并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深刻认识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作用,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核心为党的创新理论的形成作出的决定性贡献,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人民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都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领导、亲自指挥下做成的,都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形成的,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关乎道路方向、事业兴衰、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发自内心地、毫不动摇地拥戴、信赖、忠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坚定不移地、始终不渝地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思想旗帜。

  石泰峰指出,我们党一百年来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确定中心任务,进而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制定正确的政治战略策略。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正确认识党中央基于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分析判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增强贯彻战略的坚定性,提高运用策略的灵活性,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内蒙古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要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坚决做到地方策略符合中央战略、服从服务中央战略,坚决做到一切创造性开展工作都以贯彻党中央战略决策为前提。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战略思维,既善于把方向、抓大事、谋长远,又善于抓准抓好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既善于算大账总账,又善于算小账细账,切实做到站位要高、做事要实。

  石泰峰指出,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践行初心使命的英勇斗争史、不懈奋斗史。正是因为敢于斗争、勇于斗争,我们党才能在来自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际、人类社会和自然界的多种复杂严峻挑战中生存下来并不断发展壮大。新征程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依然较多,面对大是大非敢不敢、能不能拔刀亮剑,面对矛盾困难敢不敢、能不能迎难而上,面对风险挑战敢不敢、能不能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不敢、能不能坚决抵制,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斗争意志,深刻领悟斗争精神的实质,正确把握斗争的方向和内涵,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担当作为。要切实提高斗争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石泰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区政治生态加快修复净化、实现根本好转。要抓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础性工程,加快构建清清爽爽、规规矩矩的党内同志关系和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两个零容忍”的态度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驰而不息改作风树新风,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要全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每一粒扣子”。

  石泰峰还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要求。

  各盟市和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和自治区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自治区各本科院校和自治区党委直接管理领导班子的直属企业党委书记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评论
   第06版:首府
   第08版:乡村振兴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
习近平《携手共命运 一起向未来——在中国同中亚五国 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携手向未来的团结交响
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呼举行
包头:一流政务环境让城市温暖如春
达茂旗低碳总部经济园开园
坚持党的领导 强化组织保障
贺新春逛庙会
我区外送电量连续17年领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