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洲里尽最大努力满足 群众就医需求

  本报满洲里2月18日电  (记者 梅刚)2月17日,满洲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疫情防控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满洲里市采取分类就诊、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措施,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群众,尤其是急重症患者就医需求。

  目前,满洲里市人民医院、满洲里市中蒙医院、满洲里市南区医院、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和扎赉诺尔区中蒙医院的住院病房继续开放,住院病人继续接受治疗。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和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

  据了解,正常人群就诊可拨打120电话到满洲里市人民医院、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及入院治疗,现有床位和医护力量可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集中隔离人员出现疾病,隔离点医务人员可进行现场处理,需入院诊治的前往发热门诊排除新冠肺炎后,在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住院治疗。一线工作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前往发热门诊排除新冠肺炎后,在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住院治疗。血透患者实行“两点一线”式闭环管理,由专车接送,每日分批、分时段进行透析治疗。肿瘤放化疗患者可通过电话预约后,到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就诊。

  同时,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开通24小时线上医疗问诊服务,通过“健康满洲里”等平台公布各科室诊疗咨询电话,为患者提供线上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尤其对糖尿病、肿瘤等慢性病患者,通过电话一对一指导。

  此外,满洲里市与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建立急重症转诊绿色通道。目前全市有32辆救护车,均配备急诊急救设备和药品,每辆救护车配备一医一护,可以随时转运急重症患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比较优势融合发生了化学反应 苏尼特右旗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携手为乡村振兴“升级”
北京冬奥会成为首个“碳中和”冬奥会
我区暂停跨省团队旅游
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7例
呼和浩特市对中风险区域内人员 实行分类管控措施
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例 包头市采取六大措施进行防控
我区3支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满洲里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我从达茂草原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 直播推介活动开启
包头市掀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大讨论活动热潮
首府19日启动 第二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满洲里尽最大努力满足 群众就医需求
库伦旗:1年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700余件次
赤峰新建商品房实现“交房即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