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对路子方能赢得未来

  本报评论员

  全区生产总值突破5000亿元,同比增长5.8%,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开局良好,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今年以来,面对经济新的下行压力和再次侵袭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单实属不易,饱含着珍贵的发展智慧。这份亮眼提气的成绩单,无不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科学决策,得益于全区上下的务实进取、顽强拼搏。思路清晰、走对路子,才能克服困难、化危为机,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全区各地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力以赴把“开门稳”变成“全年稳”、“开门红”变成“全年红”。

  思路决定出路。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已经形成的好的发展思路,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则必有所成。那些“弯道超车”的成功经验,重要的一条就是遵循正确思路、坚持一干到底。对内蒙古来说,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是规律所向、大势所趋。我们要跑出加速度、跑赢新赛程,必须毫不动摇遵循既定的发展思路和路径,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棒接着一棒传、一任接着一任干,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乘势而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需要倍加珍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区经济恢复不均衡特征明显,疫情给经济运行带来很大变数,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面对压力和挑战,亟需我们付出更大努力、克服更大困难,始终坚定信心、坚定决心,下足功夫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能;始终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爬坡过坎中持续释放发展后劲,不负春华、收获秋实。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放眼北疆大地,各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各级党委聚精会神抓项目落地、抓招商引资、抓营商环境、抓春耕备耕……今天我们依靠奋斗取得成绩,明天我们更要依靠奋斗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进取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特刊
   第08版:要闻
2022年书香内蒙古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包头市揭榜领题做好“项”上文章
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能力素质 践行法治为民 争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法信访干部
扎兰屯:备好春耕多打粮
全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公布
点燃“航天梦”
全民阅读活动赋能 “书香内蒙古”建设
我区两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站揭牌
发展思路对了
自治区启动就业创业指导专家行活动
走对路子方能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