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铆足干劲定能创出佳绩

  本报评论员

  一季度,内蒙古经济取得亮眼成绩单:投资和财政收入增速居全国首位;GDP增长5.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收获妥妥的“开门稳”“开门红”。这份给力提气、令人振奋的成绩单,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凝聚着全区各级干部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抓经济工作的精气神。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精准施策,全区各地各部门坚决扛牢稳定宏观经济的重大政治责任,对照分工方案和政策清单逐条逐项落实。各级干部不等不靠不拖,争分夺秒快干、勤勤恳恳真干、一丝不苟实干。他们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用心用力抓生产、抓投资、抓项目、抓工业、抓营商环境……撸起袖子促发展,铆足干劲创佳绩。正是因为有全区各级干部因势而谋、排难而进、聚力而行的工作态势,真抓实干、紧抓快干、埋头苦干的干事劲头,才实现了一季度的良好开局。

  气可鼓而不可泄,劲可提而不可松。取得“开门稳”“开门红”,更要全力以赴把“开门稳”“开门红”变成“全年稳”“全年红”。全区上下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再鼓干劲、再加马力,按照既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发扬过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部署的精准度不断提起来、把政策的时度效不断强起来、把干事的精气神不断鼓起来、把落实的严实性继续硬起来,统筹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找差距、补短板、培优势、增动能,让“稳”的态势继续保持,让“进”的力度继续加大。要把稳的主基调摆在当头、放在首要、贯穿始终,保稳促进政策靠前发力、适时加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长效、提质提效,坚决守牢生态环保底线、不打折扣,紧抓项目建设,初级产品供给全力保稳、稳中促进,■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做强产业链、做优产业集群,动真碰硬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不遗余力稳就业保民生,凝聚全区智慧力量攻坚克难,努力在新征程上干出更多精彩。

  “举目已觉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只要全区各级干部干事创业“韧劲”不减,继续夯实责任、强化担当,铆“干劲”、蓄“后劲”,先人一步抓谋划、快人一拍提效率、胜人一筹强落实,时时处处“马上就办”、方方面面“办就办好”,就一定能延续良好开端,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赤峰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要闻
献给世界的礼物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习近平向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 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致电祝贺马克龙当选连任法国总统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干部劲头足了
俄国防部宣布单方面停止在亚速钢铁厂的作战行动
铆足干劲定能创出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