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程,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是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关键性举措。从通辽实际出发,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靶向攻坚、精准施治,对于持续巩固区域性以案促改工作成效、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回归健康规范轨道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具体实践中,我们将从四个方面聚焦发力:

  一是突出政治性抓实思想教育。首先要坚持把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真理正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突出抓好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近年来通辽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暴露出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表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领党员干部自觉明辨是非、主动对照自省,切实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下转第3版  ■上接第2版

  二是把握时代性规范制度建设。一方面要重点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11类现象表现,深入查找长期潜在的老顽疾和隐形变异的新问题,聚焦“一把手”监督、干部日常监管、权力运行制约等关键环节,推动制度机制创新,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压缩用权“任性”空间。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培育积极健康、正气充盈政治文化的制度体系,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庸俗腐朽政治文化,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三是恪守原则性严明纪律规矩。始终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原则和重要保证,组织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经常对照纠偏正向,郑重做出行动承诺,从严执纪化风成俗,真正做到“五个必须”,严格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提升能力。

  四是强化战斗性整治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强化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问题和倾向性错误。保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惩治震慑,坚决查处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变忘本、组织上拉帮结派、行动上阳奉阴违、生活上腐化堕落等问题,推动“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持续以健康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涵养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兴安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出彩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敕勒川焕发新颜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呼伦贝尔市委书记高润喜: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呼伦贝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兴安盟委书记张晓兵:坚定不移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赤峰市委书记万超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隋维钧:突出“四性”要求 抓实抓好党内政治生活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资产处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