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声”逐梦

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为观众讲解。
在内蒙古博物院为小朋友讲解。
用心工作。
荣誉激发奋进动力。
认真讲解。
  □文/见习记者  杨林枝  

  图/本报记者  王磊  怀特乌勒斯

  “我热爱我的工作,作为一名讲解员,我想通过自己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苗萌是内蒙古博物院的一名讲解员,入职七年来,她出色完成了各类讲解工作。

  2021年3月,经过“优中选优”,苗萌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从全国遴选的88名优秀讲解员之一,光荣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讲解员。学习党史、练习发声、站姿仪表……3个月的封闭训练,苗萌将所有的内容都做到极致。

  “几万字的讲解词要求一字不差、迅速消化。”为了熟练背诵讲解词,苗萌每天都要练习至深夜,宿舍、楼梯、走廊,都是她的“自习室”。最终,苗萌圆满完成了讲解工作,2022年1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金牌讲解员”称号。

  如今,苗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担任各类社会教育课堂的老师、参加文化惠民讲解活动、带领志愿者团队开展志愿活动……

  奋力奔跑在青春赛道上的苗萌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兴安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出彩
青春向党
让新时代青春之歌响彻内蒙古大地
以“声”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