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听】

  海南区 “一企一档” 精准服务企业

  本报乌海5月5日电  今年以来,乌海市海南区将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推进,通过为每个新建重点项目量身定制从立项、审批到建成投产全流程的“一企一档”服务模式和提供全程跟踪、帮办代办等服务,切实为项目落地建成投产保驾护航。

  这些天,在乌海市煜承三友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2万辆新型节能环保专用汽车和挂车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组装挂车。企业负责人聂维东告诉记者,得益于海南区政务服务局建立的“一企一档”服务模式,该项目从立项到投产进展得非常顺利,对于未来发展企业信心十足。

  据介绍,为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海南区政务服务局为61个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和房地产等领域的新建重点项目建立起“一企一档” 台账,并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对申请事项从牵头受理到最后办结进行全程跟踪服务,让企业事项办理内容可视化。目前,这些项目全部纳入自治区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并按规定时限完成相关审批。

  (本报融媒体记者  郝飚)

  额济纳旗 老旧小区改造“梯”升居民幸福感

  本报阿拉善5月5日电  “小区加装电梯后再也不用爬楼梯了,现在回家‘一键直达’,这惠民实事真正办到了我们老百姓心坎上。”家住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团结小区5楼居民青格勒图说。

  去年,额济纳旗将团结小区列为完善提升类示范项目,从养老设施、智慧社区、儿童游乐场、既有多层建筑加装电梯等方面进行改造。其中,该小区计划加装4部电梯,通过前期入户摸排,充分征求单元全体业主意见,经全部签字同意后开始实施。今年年初,经阿拉善盟特检所检验合格后,额济纳旗首例加装电梯项目于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政府回应民生关切的惠民工程,也是社会综合治理和居民良性自治的最好体现。今年,将有20部电梯在额济纳旗老旧小区“安家”,解决达来呼布镇团结小区、梅苑小区两个老旧小区居民上楼难、出行难问题,让更多居民享受便捷生活。

  据了解,加装电梯资金来源采取“自治区补助+政府补贴+居民自筹”模式。

  (融媒体记者  刘宏章  通讯员  宋淑河)

  乌兰浩特市 45名城市管理监督员上岗

  本报兴安5月5日电  近日,乌兰浩特市举行城市管理监督员上岗仪式,受聘的45名城市管理监督员正式上岗。

  为了让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的各个细节中,乌兰浩特市选聘了45名有热心、有责任心的市民群众作为城市管理监督员,按照全市9个街道办事处、45个社区的片区划分,在每个社区配备1名监督员。

  这45名城市管理监督员的监督范围很宽泛,除对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倒污水、乱排油烟、噪音扰民、违规遛狗、违规停车、随意张贴广告、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监督外,还会对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等人员服务群众工作进行监督。

  对于需要社区协调处置的问题,监督员将第一时间报告社区,由社区协调工作者、网格员、社区民警、执法中队等相关人员及时处置。社区协调处置不了的,监督员会通过手机APP将问题上报至社会治理中心社会联动平台系统,由社会治理中心协调市直部门处置。

  (融媒体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通讯员  谭艳丽)

  阿巴嘎旗 “服务民营企业窗口”破解法律难题

  本报锡林郭勒5月5日电  近期以来,阿巴嘎旗司法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建立完善便民惠民举措,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服务民营企业窗口”落实落细,着力破解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为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服务民营企业窗口”以“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贴心周到”为服务标准,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线上、线下的公共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查找、梳理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各类法律风险,分析原因,提出合规应对措施及法律服务,为企业提供生产经营、合同订立及履行、纠纷解决、风险防范等方面法律咨询。同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中小企业和困难员工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压缩法律援助案件审核期限,材料齐全的即时办理,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切实做到让群众“不白来”“不多跑腿”。尤其是对破坏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案件线索及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分类建档,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努力实现“办理高效,群众满意”的最佳效果。

  (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满都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兴安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出彩
【云集】
【云听】
公共就业服务惠及你我他
“校企合作”育高技能人才
牛产业让日子越过越“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