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对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精准纾困

  本报5月7日讯  (记者  李永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住宿、餐饮、零售、旅游等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的影响,降低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市场信心,推动消费市场恢复活力,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精准纾困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从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有效降低经营成本、加强融资担保支持、全面激活消费市场、加强组织保障五个方面层层发力,对全区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进行精准纾困。

  《通知》指出,对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企业、个体工商户免费开展员工定期核酸检测,对防疫、消杀支出给予补贴支持。对不裁员、少裁员的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企业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中小微企业按照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当年度失业保险费的90%返还,通过“免申直返”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参照中小微企业执行。对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企业、个体工商户采取欠费不停供措施,可延缓3个月缴纳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水、电、气费用,并减免在此期间产生的欠费违约金。加快通行证全国统一互认,推广通行证电子化、网上办。对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通用,不得限制通行,有效期内不得重复要求检测,全面加强货车司机工作生活服务保障。

  《通知》要求,从扩大“助保贷”支持范围,为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企业提供担保等方面,全面加强融资担保支持。同时,鼓励和引导大型电商平台制定降费纾困政策,进一步降低各类佣金,切实减轻商户负担。聚焦“五一”、端午节等节假日,组织“双品网购节”“欢购五一”“汽车团购”“美食荟”等促销活动600场以上。各地区通过安排一定规模的财政资金,发放消费抵用券,扩大住宿、餐饮、零售、旅游等消费规模,全面激活消费市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区对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精准纾困
自治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 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智慧农机种植马铃薯
“数治”一座城 温暖一方人
我区3个考古项目入选新时代百项考古新发现
全区各级国库11.09亿元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到位
多项活动弘扬红十字精神
感恩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