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记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丽
  □本报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作为能源企业,安全生产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进入工作岗位,大家一定要穿好防静电工作服,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中控室技术人员监测数据一定要注意力集中,不能有丝毫懈怠,确保生产全程平稳安全。”一大早,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主管杨丽正在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公司位于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内,是一家集液化天然气、压缩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生产、销售、存储、运输于一体的专业化供气企业,同时承担着巴彦淖尔市及周边地区的天然气储气调峰任务。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安全的保障。作为生产主管,杨丽深知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她组织建立自查、互查、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制度,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与安全生产演练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向每一位职工灌输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天昱园公司取得了连续十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佳绩。

  在狠抓安全生产的同时,杨丽引导党员、职工树立积极进取的思想观念,营造了人人关心增产降耗的良好氛围,职工们的增产降耗意识明显增强。她带领技术骨干进行技术革新,近年来共取得了10项国家专利。这些专利的取得,保守计算每年可为企业增加创收近一千余万元。

  杨丽还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她认为,慈善作为一种社会责任,贵在见诸行动。

  2018年7月19日和23日的连续两场大雨,致使乌拉特前旗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杨丽第一时间动员党员及公司员工为灾区捐款捐物,及时将救灾物资送往灾区。

  2019年5月17日,杨丽为乌拉特前旗的400名环卫工人送去价值2.4万元生活用品。

  2019年11月29日,在杨丽的带领下,内蒙古天昱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壹基金,在乌拉特前旗白彦花镇白彦花小学举行关爱儿童“温暖包”捐赠活动,为88名贫困学生捐赠价值3万多元的“温暖包”。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杨丽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迅速组织公司员工捐款、捐物近20万元,为筑起一道暖心防疫墙而添砖加瓦。

  今年2月,乌拉特前旗再一次出现新冠疫情,杨丽积极组织开展了“万众一心抗疫情,众志成城新征程”捐赠活动,向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捐赠价值18.6万余元的抗疫物资和10万元的现金。

  “一个优秀的企业不仅要发展自己,还要帮助他人,承担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帮助,能够唤醒更多爱心人士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带来新的希望,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杨丽感慨道。据初步统计,杨丽个人及组织所在企业为疫情防控、捐资助学、救灾慰问等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出资高达700余万元。

  多年来,杨丽处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事事干在前,样样冲在前,积极办好每一件事,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榜样。她先后荣获乌拉特前旗“爱心人士”、 “三八红旗手”和巴彦淖尔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今年又被授予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这次获奖真的很激动,同时也感到了责任的重大,我会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再接再厉,做出更大的成绩。”杨丽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赤峰市新增1例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全区首个反诈宣传服务中心成立
锡林郭勒盟医保 经办服务事项 全程网办率100%
包头稀土高新区集中签约21个重大项目
首府上演《骑兵》升级版
我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27例
呼和浩特市工伤保险 降费率政策延至明年4月底
全区大部有雨雪天气
毕川学堂获评2021年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学习讲堂”
“数治”一座城 温暖一方人
多伦河特大桥跨丹锡高速公路80米连续梁桩基浇筑完成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