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百姓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本报记者  红艳  高敏娜

  5月27日,兴安盟突泉县太平乡赛银花村的李喜春家刚添了一头小牛犊,全家人特别高兴。从两头牛发展到现在的15头牛,他家年收入达7万多元。“这几年,党的好政策一项接一项地落在我们家,在‘到村户’干部的帮助下,我的腰包鼓起来了,日子越过越好。”李喜春说。

  突泉县委组织部部长宁海岩介绍说,今年以来,突泉县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项工程到村户工作,以富民产业升级、乡土人才孵化、群众文化铸魂、宜居生态提质、基层组织固本和社会治理安民“六项工程”为抓手,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六到村户”活动,通过产业规划指导到村、乡土人才选育到村、文明乡风培树到村、村庄生态美化到村、最强支部创建到村、平安建设守护到村,以及产业增收服务到户、人才效应辐射到户、良好家风培育到户、积分争星评比到户、最美党员示范到户和矛盾排查解决到户等,切实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太平乡五三村脱贫户王金霞说:“种一茬大蒜有三次收成,抽完蒜薹收紫皮蒜,还能再种一茬白菜,每年各项收入加起来能有2万多元,在我最忙的时候,‘到村户’志愿服务队就来帮忙。你说说,有这么好的日子,能不感谢共产党吗?”

  “‘到村户’活动开展以来,县里的干部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主动上门为村民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老百姓的诉求足不出户就能解决。”太平乡党委书记陆兴伟介绍说。截至目前,突泉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项工程到村户”工作服务村民4万余户,收集群众反映诉求285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出彩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习近平向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发表书面致辞
“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
习近平会见李家超
研究部署稳定经济运行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我区事业单位将开启“云招聘”面试
500名华裔青少年“云游”壮美内蒙古
老百姓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在信访“责任田”深耕细做
做维护稳定的“金色盾牌”
“蒙字号”金字招牌越擦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