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谱写开放新篇章?

  □本报记者  阿妮尔

  面向未来,自治区如何谱写对外开放新篇章?在《内蒙古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我区给出以“激发”“推动”“加快”和“服务融入”为关键词的“四步”共进新答案。

  激发投资和消费需求——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有效投资快速增长,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努力扩大消费需求,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切实满足基本消费,持续提升传统消费,大力培育新兴消费,不断激发潜在消费,促进生产和消费“双升级”。

  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面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深化生态环保、国际产能、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加快泛口岸经济发展——统筹口岸、通道和各类开放载体,着力贯通陆海空网联运主通道,推进重要枢纽节点城市、货物集疏中心和资源转化园区建设,改变口岸同质化竞争、孤立式运行状况,形成口岸带动、腹地支撑、边腹互动格局。

  服务融入国内大循环——落实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健全区域合作协作运行机制,有序承接国内先进产业转移,在全方位融入国内市场中创造发展新优势。

  按照自治区口岸发展规划,按照“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十四五”至今,在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中,内蒙古借力国家政策,按照“四步”共进的规划部署,向着构建便捷型、效能型、安全型口岸发起冲刺。

  结果如何?迎着稳中求进的开放来势,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出彩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八面来风
内蒙古向北开放风生水起
看经观潮
如何谱写开放新篇章?
链式发展促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