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

  本报6月9日讯  (记者  李永桃)自治区政府近日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内蒙古“十四五”节能减排主要目标:到2025年,全区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20年下降15%,能源消费总量得到合理控制,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比2020年分别下降8%、8%、10%、10%以上。这是记者从6月9日下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的信息。

  节能减排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实施方案》以国家《“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为基准,参照已印发的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有关专项规划的相关内容,充分结合我区实际,对国家政策进行了细化和统筹安排,确保国家部署的节能减排各项目标任务在我区得到精准贯彻落实。

  《实施方案》共包括四大部分内容,分别为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十项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安排,提出健全节能减排政策机制,分解下达“十四五”各盟市能耗强度降低目标及自治区主要行业节能指标。其中,十项节能减排重点工程为——重点行业绿色升级工程,园区节能环保提升工程,城镇绿色节能改造工程,交通物流节能减排工程,农牧业节能减排工程,公共机构能效提升工程,重点区域污染物减排工程,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工程,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工程,环境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工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要闻·广告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视界
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组织担当
甘做群众的“出气筒”和“解压阀”
穿一天警服就要保一方平安
呼和浩特市新建规模化牧场集中开工
丁绣峰赴通辽市调研
内蒙古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
体验杖头木偶戏
2022年我区普通高考平稳顺利结束
走出考场,更长的人生答卷等你书写!
各地各单位深化集中治理 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提升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