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做好安全工作,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组织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分行邀请了赛罕区五纬路消防救援站到行内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课上,宣教人员以图文并茂、播放视频、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讲授了火灾初期扑救简介、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维护、火灾初期扑救案例分析与应急逃生自救案例,详细介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并结合金融机构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火措施和管理办法,对分行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具体防火要求,全方位、多层次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俗易懂地教会员工面对突发火灾的一些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让分行员工真正在实践中掌握知识,随后分行组织员工前往消防站进行了参观。全体员工通过实地参观、实地演练、上手操作,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了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的常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大家都纷纷表示将利用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认真做好本单位的内部消防安全工作和家庭防火工作。

  最后,分行组织员工观看消防题材影片《逃出生天》,再次让全行员工感受深刻的警示教育。影片讲述了广州的一座大厦发生火灾的故事,我们现在办公、住宅基本都是高层建筑,该影片贴近员工生活,教育人们如何进行疏散、自救、逃生等,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并警示大家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及时维护消防设施,消除身边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通过观看影片,分行全体员工普遍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影片在极大地增强大家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使员工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安全无小事。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将结合“安全生产月”相关要求,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坚持常态宣传、重点宣传、特色宣传相结合,拓宽宣传培训渠道和手段,有效提升分行消防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高文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三星堆上新:为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再添新证
不负责任的美国 坑了世界害了自己
暴力文化深入骨髓 美国枪患顽疾难除
影响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的因素有哪些?权威专家解答来了
“超级月亮”现身夜空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