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吸引青年人才 共青团出新招

全国高校青年学子“云聚”内蒙古
  本报7月11日讯  (记者  赵曦 王鹏)7月11日,自治区团委主办的“风起祖国正北方 团聚亮丽内蒙古”北疆青年人才引进全网宣介会和优秀青年人才北疆行活动在呼和浩特举行,此次活动吸引区内外640多所高校的89万在校大学生参加,同时全网千万网友围观。

  本次活动是自治区团委落实“把内蒙古形象立起来”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向全国青年宣传内蒙古担当作为、诚实守信、向上向善、高效务实、遵章守规、精准服务的创新之举,是服务青年、引进青年人才的又一次探索。旨在向区内外高校学子、青年人才展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创业就业良好氛围,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内蒙古工作,为内蒙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主会场活动分为内蒙古人才创业就业政策宣介、创业青年成功经验分享、外省区青年看内蒙古3个环节。各盟市、旗县团组织在分会场同步开展。

  主会场活动中,自治区团委相关负责人从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等方面向全国青年推介内蒙古,号召青年人才“走进内蒙古、扎根内蒙古、建设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我区就业创业政策,对有意来我区工作的青年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积极回应青年关切。现场,内蒙古创业就业成功青年代表分享创业历程,讲述组织对他们成长的关怀帮助,为有意向来内蒙古工作的青年提供经验方法。

  现场活动结束后,千余名来自全国的青年人才将走进呼包鄂高校、企业进行调研考察,感受内蒙古科技创新氛围、产业发展态势、自然人文环境。

  近年来,自治区团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开展青年创业就业工作,通过创业培训、金融支持、导师辅导、产业扶持、跟踪服务等具体措施,扎扎实实服务青年。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团组织共为创业青年提供普惠金融信贷资金77.82亿元,累计带动青年就业15.6万人。今年上半年,共青团推进“北疆青创我帮你”品牌活动,为全区青年募集就业岗位5万余个,在31个贫困旗县,扶助创业青年4138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广告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通辽
   第09版:要闻·广告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出彩
   第12版:经济周看
《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 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
步子实而快 创造新荣光
立规矩 晒成绩 见实效
吸引青年人才 共青团出新招
廷·巴特尔每年为2万牧民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