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疾控专家呼吁: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本报7月11日讯  (记者  王坤)7月11日,自治区疾控专家、自治区疾控中心传防二所副所长闫绍宏就目前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重点工作接受记者采访。闫绍宏表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接种率、提高加强免疫接种率,目前仍是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重点工作,呼吁我区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老年人尽快接种。

  闫绍宏表示,当前我国疫情形势趋稳,但一些地区仍有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等特点,容易引起社区传播,老年人感染风险增高,而且老年人又是重症和死亡高风险人群,出于疫情防控需要,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接种率。

  闫绍宏表示,目前,影响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因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老年人的认知,二是疫情影响部分地区疫苗接种服务。一些老年人认为自己平时出门少,且我国疫情防控较好,自觉感染风险小;有的老年人对新冠肺炎疾病和疫苗缺乏认识;有的老年人基础疾病较多,担心接种后发生偶合其他疾病或不良反应;还有一部分原因是部分接种人员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难以把握,担心接种出问题;部分地区老年人接种服务不够便利,行动不太方便的老人不愿接种等。

  对此,闫绍宏表示,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不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人群,建议接种疫苗。以下情况仍然可以接种疫苗:患有心脏病、冠心病等疾病,病情稳定期不是急性发作期;心脏装有支架、搭桥、起搏器,病情稳定期,可以接种。高血压药物控制稳定,血压控制平稳,可以接种。脑卒中,病情稳定期可以接种。高尿酸,病情稳定期可以接种。腰椎间盘突出、髋关节置换术、骨折等术后恢复期,病情稳定可以接种。胃溃疡、肝硬化,病情稳定期可以接种。糖尿病药物控制稳定,血糖控制平稳,无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高渗状态、乳酸酸中毒),可以接种。吃保健品或服用保健类中药,可以接种。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可以接种。特殊疾病应在接种前咨询经治医生,根据病情的状态和临床医生的建议再予接种。

  此外,闫绍宏表示,疫苗接种后,随着时间推移,一些人的免疫力下降,保护效果也在削弱,需要开展加强免疫。加强免疫可以大幅提高受种者中和抗体水平,也具有较好的安全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广告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通辽
   第09版:要闻·广告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出彩
   第12版:经济周看
我区城乡学校“结对共建”让学生在家门口上好学
王莉霞会见中林集团董事长余红辉
我区对暑期违规培训坚持“零容忍”
疾控专家呼吁: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内蒙古首批新文艺群体领军人才亮相
青城绿意美
自治区累计拨付定点零售药店周转金7808.22万
步子实而快 创造新荣光
青少年冰雪冬令营开营
立规矩 晒成绩 见实效
全区检察机关已受理涉养老诈骗案32件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