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袅袅烟火气 缤纷“夜经济”

在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的夜市上,顾客选购当地特色商品。本报记者 王鹏 摄
在呼和浩特市恼包村,“后备箱集市”为“夜经济”注入新鲜活力。见习记者 杨林枝 摄
游客在呼和浩特市塞上老街欣赏非遗毛毡烙画技艺。见习记者 杨林枝 摄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西山夜市人头攒动。本报记者 王磊 摄
享受夏日夜晚惬意时光。本报记者 王磊 摄
  □文/本报记者  李卓

  夜幕降临,烟火升腾。逛夜市、品美食、赏街景,夏日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内蒙古各地“夜经济”不断释放活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结合本地特色资源,通过启动“塞上老街音乐美食季”等活动,以休闲夜游聚人气,刺激文旅消费市场。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塞上老街位列其中。

  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西山夜市和精品美食街区、鄂温克赛马场实景演出和创业园文艺汇演、根河夜市美食节等,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尽享夏夜惬意时光。该市正培育一批以时尚购物、特色餐饮、观光游憩为主题,夜购、夜食、夜游等多业态并举的夜间消费聚集区。

  “后备箱集市”、灯光秀、博物馆奇妙夜……近年来,内蒙古各地夜游产品越来越多元丰富,并更加注重文化内涵的注入。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提出5方面20条政策举措,要求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这将为“夜经济”发展和提档升级带来了更多可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广告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通辽
   第09版:要闻·广告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出彩
   第12版:经济周看
悠悠黄河水
袅袅烟火气 缤纷“夜经济”
参观博物馆
保障考生权益
夏日护农忙
以球会友
夏·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