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胡建国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建国一行赴呼伦贝尔市分行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实地走访不良信贷户、小微企业主、信用村信用户,全面探究分行风险管控、普惠小微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落实成效。期间先后到牙克石市支行、阿荣旗支行调研并座谈交流。

  胡建国与邮储银行呼伦贝尔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邮储银行呼伦贝尔市分行行长石丽对全行2022年以来整体经营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各业务部门分别就下阶段拓展思路及项目储备作简述,围绕风险防控、农贷投放、个人AUM拓展、项目建设与在场领导干部深入交流,并就“市场、客户、同业”三个维度提出思考,要充分挖掘三农市场资源,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分行市场定位优势,加强与市场及同业的粘合度和合作深度,取长补短,通过学习先进同业、系统内先进做法,不断推进自身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深入客户拓展市场,研究客户,走市场摸透真实需求,落实分层营销扩大客户基础、优化客户结构。明晰当前资产减值影响,全员防范风险,共渡难关,坚持业务发展和合规管理两手抓。 

  胡建国强调,要围绕“操作风险、信用风险、经营发展”三方面,结合呼伦贝尔今年内外部风险集中暴露的严峻形势,一是严控内部风险,想实招、出硬招,做好内控合规及案防常规动作的基础上,不拘泥于说教,不局限于制度规范,创新方式方法,全面细化宣贯落实全区“员工十项违规行为”内容,确实用好“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体,切实扎紧扎牢“不能、不想、不敢”的笼子。二是把控信用风险,坚持宏观决策,尤其结合疫情现状,强化市场敏感度与预判,重新审视地域情况、产品要素、目标市场、行业规律和产业模式,务必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确保信贷政策与实际相匹配,提高执行力,增强效能建设。同时,优化信贷结构,加大中长期信贷占比,强化“压舱石”作用,普惠类贷款真正“做小、做微、做精”,提升风险抵御能力。三是加快发展进程,树立信心、把握方向、精准施策。持续融入地区经济发展,推动项目建设;强化全员资源稀缺意识,提升队伍能力,合理配置现有资源发挥释放最大效能;树立精细化管理理念,优化控制非生产性费用开支,加强预算标杆化匹配。

  调研指导期间,胡建国一行相继到牙克石市支行、阿荣旗支行开展调研走访与座谈交流。针对风险防控、网点转型、经营规模、人员结构、重点项目、旺季生产以及客户管理等情况进行细致询问,并着重与信贷条线员工就业务发展、贷前调查、贷后管理、风险防控、产品创新和产业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同时,结合市分行地区市场特点,对下阶段业务发展思路进行分析指导,同时亲切地向员工询问日常生活与工作中的问题与困难。

  在牙克石市支行,调研组一行重点针对该行马铃薯规模性农贷逾期进行原因探究,赶赴下辖红旗沟、免渡河等村镇,深入个别种植农户家中实地探究不良成因,针对性进行分析指导。在贷户种植地,调研组一行对当地马铃薯种植产业的种植投入成本、品种类别、亩产情况、价格波动、仓储运输、销售渠道、人工成本及上下游客户等行业细节进行细致交流。同时,对当地的各家金融机构贷款产品、定价政策、授信时效等进行对比。胡建国指出,一是贷前调查要多方考证、核实,对客户的种植规模、品种、经验进行仔细分析,切实对行业发展规律、授信政策、各家涉农金融机构的风险偏好结合起来。二是对存量不良客户要坚持“一户一档案,一户一策略”,认真、科学、合理指定相关责任人,采取更精准、更有力、更实效的举措。在阿荣旗支行,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了旗内小企业客户——双福面粉厂,来到生产一线详细了解面粉加工生产流程,并与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同时,走访阿荣旗前进村和顺利村,就当前农业农村种养规模、经营模式及金融需求与当地村民进行详细了解,期间,胡建国就金融产品要素和服务优势与当地村支书、村民进行了交流。

  (马东泽 于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区域新闻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通辽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稳生产促消费,政策助力新能源汽车跑出“加速度”
伊俄土领导人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三方会谈
俄军对乌多地进行炮击 俄乌交换阵亡士兵遗体
阿富汗抗震救灾中的中国力量
呼伦贝尔:绿色作底托起金山银山
鉴真铜像在日本东京上野公园落成揭幕
维克拉马辛哈当选斯里兰卡总统
包头海关助力满都拉口岸过货量创新高
额济纳海关:“互联网+核查”开启核查作业新模式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胡建国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指导工作
内蒙古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关于G208国道锡林郭勒段改扩建工程 2022年度第二阶段交通组织措施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