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精准滴灌“专精特新”企业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则是其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不断加强政策倾斜和资源配套,提升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普惠性,助推“专精特新”企业从“制造”迈向“智造”高质量发展。今年已累计为12户“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授信1亿元。

  聚力创新产品 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不论是日常经营还是配套资源的扩张,邮储银行这笔信贷资金对于补足公司原材料供应缺口的助力都是不容忽视的。”呼和浩特某自治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负责人这样评价。

  该企业主营以沙棘为主的食品、保健食品的生产销售,获取多项技术专利及发明专利,通过创新“企业+合作社+农户”机制,将“小沙棘”做成“大产业”。此前,邮储银行初次走访专精特新企业时,了解到该企业急需流动资金运营,邮储银行呼和浩特市分行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信用模式于短时间内为该企业成功授信2000万,并计划为其提供现金管理、提高额度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解决“专精特新”企业开拓市场的烦恼,实现银企共赢。

  激活科技赋能 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今年,邮储银行推出一系列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政策,通过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利用小微易贷“N+3+2”模式,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客户体验,为“专精特新”企业持续提供高效金融服务。

  包头某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从事集研发、设计、制作等各种配件为一体的专业环保业务,拥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及发明专利。长期以来,邮储银行包头市分行着力关注企业的日常运营情况,了解到公司因中标1.4亿元项目出现资金缺口,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对接,根据企业的融资需求为企业配置1000万元抵押e贷,本笔贷款从提交审批资料到完成授信仅用7个工作日,满足了小微企业“短、频、快、急”的资金需求。

  紧抓客户需求 一揽子服务助企纾困

  近年来,邮储银行积极创新服务,以“线上化、批量化、数字化”模式提高客户“随借随还”融资体验。依托总行一揽子金融服务,邮储银行积极组建“专精特新”金融服务顾问队伍进企送智,在服务“专精特新”中小制造业企业方面质效显著。

  包头市某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从事高性能烧结钕铁硼磁性材料等磁性材料的生产与加工业务,为多年合作客户,2022年因同上游客户结算方式变更,出现资金短缺的情况,邮储银行包头市分行迅速组建专业服务团队,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将企业授信额度由300万元调增至1000万元,以较低融资成本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同时提供票据、代发工资、账户结算、国际结算等多种综合金融服务,有效满足企业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这只是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精准服务“专精特新”领域企业的缩影。在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上,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今后将持续以聚焦“专精特新”领域,提升制造业服务能力为名,以高额度、快审批、优服务持续为当地中小企业快速发展赋能,通过探索建立“商行+投行+交易银行+私人银行”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马东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锡林郭勒
通关忙 韧性足 潜力大
让更多“承者”变成“传者”
“感谢中国企业为我们修建了一条好路”
工信部推出“一证通查2.0”服务 手机号码关联互联网账号可查询
重庆-莫斯科首列中铁特货 商品车铁路运输专用车试运行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资产处置公告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精准滴灌“专精特新”企业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资产处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