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农村信用社发布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前不久,内蒙古农信正式发布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继2021年首次发布,连续发布的第二份社会责任报告,旨在全面展现社会责任履行和自身建设情况。

  2021年,内蒙古农村信用社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坚定履行企业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全区93家农信机构中,有80家税收贡献度、67家存款余额、50家存款增量、66家贷款余额、33家贷款增量居当地同业首位,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倾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70载

  2021年是内蒙古农信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银行、银保监部门的关怀支持下,内蒙古农信忠于初心、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精于管理,与“三农三牧”、民营小微、地方经济共生共荣,成为全区资产规模最大、支农支小力度最强、营业网点最多、金融服务覆盖最广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书写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华丽篇章。当年,获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等荣誉。

  截至2021年末,全区农信社93家法人机构共有2246个营业网点,9486个助农服务点,实现综合金融服务不出乡,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极大方便和满足了城乡居民和广大小微个体业主。资产总额、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均居全区银行业首位,服务小微企业和农牧民分别占全区银行业58.8%、38.4%。

  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紧扣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坚持把金融资源配置到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做好“六稳”“六保”、能源稳产保供、奶业振兴、“科技兴蒙”等,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动能。

  2021年累计投放各项贷款4399亿元,同比多投77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772亿元。支持小微企业和普惠型小微企业分别占全区的28%、70%,服务29.5万户小微企业,服务覆盖面达64%。累计减费让利15.27亿元。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内蒙古农信始终坚持“立足本土 服务三农 支持小微”的市场定位,扛牢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职责使命,出台重点支持措施和服务方案,打造专业化服务体系,为农牧业提质增效、农村牧区发展、农牧民生活改善贡献智慧和力量。

  截至2021年末,全区农村信用社涉农涉牧贷款余额2303亿元,占各项贷款的61%,占全区银行业的26%,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余额21亿元,占全区银行业的67%。支持服务3.75万户家庭农牧场、1585个专业合作社、8912户合作社社员、433家产业化龙头企业。“整村授信”覆盖全区60.3%的行政村,助农服务点累计交易464万笔、36.9亿元,农牧民工总授信户数达到14万户、金额123亿元。

  着力打造便捷服务体验

  始终坚持金融为民理念,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创新,推进现代流程银行建设,努力构建体系完善、渠道畅通的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推出便民利民举措,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截至2021年末,全区农村信用社个人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注册客户数达516.5万户,智能柜员机达到1740台,电子银行业务替代率80.54%;“一站式”社保卡发卡网点1126个,累计代发各类社保待遇200余亿元,惠及2800余万人次;96688热线累计服务客户716.66万人次,客户投诉办结率97.87%,客户满意度99.41%。

  努力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客户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用金融服务解决社会痛点和百姓难点,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推进人才强社战略,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认真贯彻落实监管要求,统筹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业务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全区农信系统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实事1146件,开展“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690余次;累计帮扶困难员工近800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656万元,对外捐赠1930万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获监管肯定,42%的农信法人机构获评A类及以上机构,45%的农信法人机构获评B类机构。

  下一步,内蒙古农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向着打造党委、政府放心、广大客户满意、行稳致远健康的现代化银行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6版:广告
   第08版:锡林郭勒
回答时代课题 照亮复兴征程
内蒙古农村信用社发布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