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斩获全国首届武术兵道锦标赛1金1银

  本报8月2日讯  (记者  柴思源)日前,为期6天的2022年全国首届武术兵道(短兵)锦标赛在浙江湖州市落下帷幕,来自呼和浩特市体育运动学校的5名运动员发挥出色,为我区斩获1金1银2铜。

  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79支代表队参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采用单败复活赛制,设男子8个级别和女子8个级别,分别取前8名;团体赛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取前3名。我区运动员分别获得男子65公斤级冠军、男子85公斤以上级亚军、男子75公斤级和56公斤级的季军。

  据了解,武术兵道是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推出的除武术套路、武术散打之外的第3个竞技武术项目,继承了中国传统兵器格斗的礼仪、技术和精神,有劈、砍、斩、刺4个动作去组合击打,2021年正式开始向全国推广。参赛者需身穿汉兵道服和铠甲护具、戴头盔,是按照一定规则,在同一块场地上用冷兵器互相进行进攻、防守对抗的现代体育运动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 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言人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谈话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就佩洛西窜台发表声明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关于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声明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佩洛西窜访台湾发表谈话
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孙绍骋视频调度 二连浩特市疫情处置工作
第九届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将在兴安盟举办
呼包鄂乌公路“2小时交通圈”加快成形
上半年全区供销社实现销售总额145.52亿元
锡林郭勒:绿水绕山川 铁肩护安宁
我区斩获全国首届武术兵道锦标赛1金1银
鄂尔多斯市全民国防教育老兵宣讲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