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刑事案件发案数下降破案率上升

  2022年上半年,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49.2%,破案率同比上升35.6%,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高达97.6%……海拉尔公安分局持续深化新型警务机制改革,做精综合指挥室、做专社区警务队、做强案件办理队,警务效能有了明显提升。

  “两队一室”,即案件办理队、社区警务队和综合指挥室。海拉尔公安分局按照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走出“两队一室”建设的“先手棋”,锚定基层、重心下移,推动市、区两级机关255名警力充实到基层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解决了警力不足的“痛点”,两队与一室紧密配合,使得案件查处和现场接处警同步进行,避免了证据流失、案件查处不及时等问题。

  围绕社区警务工作重点,海拉尔区全面实行社区民警在社区兼职党委副书记或非党员警长兼职社区副主任的工作模式,并依托现有社区数量设立警务区,实行“123+N”人员配备模式,即每个警务区由1名警长、2名民警、3名辅警和N名社区网格员、保安员、物业工作者、志愿者等协同开展工作,社区民警真正实现了由“下”社区到“在”社区的本质转变。

  (陈春艳  李枝远  张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区域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多国政党谴责美方挑衅行为 明确表态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国际社会严厉批评佩洛西窜访用心险恶 坚定支持中方反制措施
青海: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刑事案件发案数下降破案率上升
谨防养老诈骗 远离非法集资 守好养老钱 安康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