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认养一头驯鹿, 会是什么感觉?

  □本报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吴少卿  摄影报道

  盛夏,根河市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乡迎来旅游旺季。为进一步发展扩大“使鹿鄂温克”驯鹿种群,增强全民参与驯鹿养殖的互动性,自7月起,根河市使鹿部落景区推出“认养一头驯鹿”活动。

  本次认养期限为3年,需要继续认养可再续签合同,具备固定住址、固定收入的中国公民才具有认养资格。

  活动现场,认养人选定驯鹿后与鄂温克族养鹿人签订协议。鄂温克族养鹿人负责对认养鹿的抚养、防疫和日常管理,认养人可随时到驯鹿放养点与认养驯鹿亲密互动,养鹿人将持续向认养人提供驯鹿成长过程的图片及视频,并提供认养费用等价的鹿茸及其他鹿产品。

  据了解,全世界共有500多万头驯鹿,其中经过驯化的有200余万头。全世界共有9个国家,20多个民族饲养驯鹿,被统称为驯鹿民族,其大部分都生活在北极圈内的苔原地带和泰加林中。只有为数不多的敖鲁古雅使鹿鄂温克人在中国境内饲养着总数不足2000头的驯鹿种群,把北极圈文化延伸到北纬52°。目前,“认养一头驯鹿”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区域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认养一头驯鹿, 会是什么感觉?
农机具享补贴 农牧民乐开怀
牧民建起两座天文台 携沙漠“览”星辰之美
“管家”式服务企业助推工业经济稳增长
优质高效增粮示范行动“带着农民干”
市场化构建“人才强市”实践样本
多彩乡村旅游带来的“热岛”效应
首次举办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