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国家级公益林生态 效益总价值量达2703.52亿元

  本报8月11日讯  (记者  霍晓庆)记者从自治区林草局获悉,据最新的公益林生态效益监测评估显示,落实公益林管护18年来,内蒙古森林质量持续提高,林分植被固碳能力持续增强,国家级公益林生态效益总价值量已达2703.52亿元。

  国家级公益林是由地方人民政府划定,并经国务院林业主管部门审核认定的公益林,其或者生态区位极为重要,或者生态状况极为脆弱,对国土生态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2004年以来,经过多次规划、更新,全区已有15346.76万亩国家级公益林纳入管护范围。

  为了更好地管护这些公益林,自治区林草主管部门在全区建立管护责任区4万多个,聘用护林员近9.5万人(含兼职),建设固定管护站点1700多个,盟市、旗县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管护职责,将管护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已形成比较完备的公益林管护体系。

  据介绍,国家级公益林生态效益总价值量包括涵养水源、净化大气环境、固碳释氧、生物多样性保护、保育土壤等多项生态功能的价值。持续开展公益林生态效益监测评估,对全面认识和客观评价公益林的地位和作用,健全生态效益补偿机制,推进森林资源保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出彩
   第07版:文件
   第08版:收藏
上半年我区跨境收支规模保持较快增长
我区国家级公益林生态 效益总价值量达2703.52亿元
鄂尔多斯:绿色发展风正劲
我区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176981人
包头北梁棚改安置居民领到首批房本
内蒙古第九届“好记者讲好 故事”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在京开展
绿色能源御风来
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