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 “中国这十年∙内蒙古”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孙绍骋作主题发布并答记者问 王莉霞回答有关提问
8月22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中国这十年∙内蒙古”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本报8月22日讯  (记者  刘晓冬)8月22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中国这十年∙内蒙古”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回答有关提问。

  孙绍骋在作主题发布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深情牵挂内蒙古各族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2次到内蒙古考察,连续5年参加全国人代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叮嘱我们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为新时代内蒙古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十年来,全区上下守望相助、感恩奋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全区地区生产总值从刚刚过万亿元门槛到去年底跨过了2万亿元大关,人均GDP从4.2万元增加到8.5万元、居全国第十位,保持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

  孙绍骋用生动事例和详实数据,从七个方面介绍了十年来内蒙古发生的巨大变化。一是厚植“北疆绿”、增色“中国蓝”,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日益牢固。二是温暖千座城、点亮万家灯,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尽显担当。三是种好“塞外粮”、丰盛“中国碗”,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声名远扬。四是服务双循环、联通内与外,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活力彰显。五是守好“北大门”、建好“护城河”,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更加稳固。六是由衷感党恩、坚决听党话,“模范自治区”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七是抓从严治党、促自我革命,政治生态加快净化修复。

  孙绍骋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内蒙古各项事业之所以不断发展进步、取得丰硕成果,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征程上,我们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全力建设好“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书写好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大干快上”推进新能源建设、推动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绿色低碳转型、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推动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优质高效转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问题踊跃提问,孙绍骋、王莉霞逐一作答。

  自治区党委新闻发言人、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主持发布会。中央和自治区级21家媒体的50余名记者参加发布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兴安行动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乌海
   第12版:锡林郭勒
习近平致电慰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 “中国这十年∙内蒙古”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 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
接续奋斗新时代 担当实干谱新篇
“中国这十年·内蒙古”主题新闻发布会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