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党组织优秀带头人

郭佳:“21℃暖” 当好“娘家人”

  郭佳是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康新街道悦和社区党支部书记,2011年至今一直在街道社区工作。悦和社区地处市级公租房所在地,辖居民7000人,流动人口占99%。为了让大家拥有舒适、放心的生活,郭佳带领社区打造“21℃暖”党建品牌,利用各种资源与居民互通,做到了矛盾纠纷零上交、信访事件零发生、刑事案件零发案。

  “社区流动人口多,我们要当好他们贴心的‘娘家人’。”这是郭佳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悦和社区构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网格党群服务站—楼栋党群服务角—住户睦邻党群服务点”四级服务体系,实现联系群众零距离。同时以群众多元需求为“主线”,串联共享自习室、共享工坊、幸福客厅、民情驿站等功能区,让红色堡垒的“一马当先”引领社区工作的“万马奔腾”,实现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党的力量全覆盖。

  “一碗长寿面、一张免费理发卡、一份健康礼包”,是悦和社区联合红色幸福联盟成员为辖区内7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送上的一份生日礼物,同时也是悦和社区“21℃暖”系列项目之情暖小屋项目的一个缩影。家住高新园区悦和城的83岁独居老人高大娘,子女常年在外打工,只有节假日才能回来。高大娘生日当天,悦和社区联合红色共享联盟党组织成员端着热气腾腾的长寿面,唱着生日歌,给老人送去生日祝福。“谢谢你们,你们比家人还贴心。”高大娘激动地说。

  此外,社区还根据辖区不同人群特点,实施“情暖小屋”“暖暖相伴”“红暖悦和”“共享·家”等16个暖心项目,协调解决了供暖难题、停车位紧缺、打工人员接送孩子困难等群众关心的问题48件,真正使街道社区、红色幸福联盟成员单位与居民成了“一家亲”,拧成了“一股绳”。

  (王福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乌海
“做好一团火,温暖大家伙的心”
碧水蓝天入画来
财政部紧急安排中央预备费100亿元支持做好抗旱保秋粮等相关工作
重庆市森林火灾各处明火已全部扑灭
工信部通报47款侵害用户权益APP和SDK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资产处置公告
郭佳:“21℃暖” 当好“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