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听】

  翁牛特旗   首届旅游那达慕大会圆满落幕

  本报赤峰9月6日电  日前,由翁牛特旗委、旗政府和赤峰市体育局主办的赤峰市农牧民文化艺术节、龙凤之乡翁牛特旗文化旅游节暨首届旅游那达慕大会在格日僧苏木圆满结束。

  那达慕是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积淀的结晶,是展示草原风情、促进民族团结、推动文旅融合的重要载体。

  活动当天,国旗方队、那达慕会徽方队、56个民族少年方队、成年搏克队、弓箭队、裁判队等10个方队有序进场,充分展现了翁牛特旗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共建美好家园的大好局面。成年搏克队比赛中,来自阿鲁科尔沁旗的孟克都愣在51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呼伦贝尔市的图日萨楚拉夺得亚军。开幕式上还表彰了翁牛特旗劳动模范150人。本次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祭敖包、搏克、射箭、肉牛品种评比、奶食品评比、文艺演出等活动。

  (融媒体记者  王塔娜)

  凉城县       半价购药补贴惠民心

  本报乌兰察布9月6日电  近日,内蒙古新农村惠民基金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在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岱海镇西营子村开展了“惠民购药有补贴,社区服务我先行”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40多位村民送去了半价购药补贴。

  据了解,这项购药补贴活动是内蒙古新农村惠民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开展地区辖区内的满60岁的农牧民、低保户、五保户或者内蒙古新农村惠民基金会会员都可以申请补贴。列入补贴范围的人员,按照每人每笔购药消费进行补贴,单笔补贴为购药单价的50%。这项补贴可在超过1000种指定药品中使用,包括心脑血管、感冒发热、养身补钙在内的常见病与慢性病。这项公益活动预计3年内覆盖超过3000万人次,项目将优先启动线上平台补助,线下部分地区试点的机制,再向全国范围逐步推广。

  截至目前内蒙古新农村惠民基金会公益服务地区有30多处,其中老年人群有300余人,通过“半价购药”活动,切实减轻了他们因购药造成的经济负担。

  (融媒体记者  海军)

  丰镇市     党建引领汲取奋进力量

  本报乌兰察布9月6日电  丰镇供电公司以党建引领发展,依托“党建+”创优工程,聚焦安全生产、计划基建、优质服务等板块,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良好局面,以创新思路举措,完善体制机制,拓展党建与各项业务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当好企业发展“先行官”。

  围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重大电网检修停电期间,生产党员先锋队主动担当,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围绕营销服务工作,着力提升电力获得感,主动对接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核酸检测点、定点医疗单位可靠供电,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平稳有序,用实际行动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 “连心桥”。

  下一步,丰镇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党建+”系列活动,在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充分发挥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公司发展和电网质效实现双提升,书写党建工作新篇章。

  (张东  杨光)

  开鲁县

  依托生态资源发展林下经济

  本报通辽9月6日电  沿着蜿蜒的林间小路,记者来到通辽市开鲁县黑龙坝镇兴隆村周国家的果园。果园里,成群的芦花鸡、小白鹅和乌鸡在树荫下或觅食、或戏水、或休息。

  开鲁县黑龙坝镇依托丰富的林业资源优势发展生态、立体种养殖,打响“坝上虫草鸡、林中生态鹅”绿色禽类养殖品牌,推进养禽业向数量集约型、生态效益型转变。为确保养殖户养殖无忧、销售不愁,为养殖户统一提供家禽幼雏、统一进行产品销售,推动禽类规模化饲养、产业化经营。

  走特色路、打生态牌。黑龙坝镇通过基地和大户辐射带动发展庭院经济和林下生态养殖,养殖大鹅、乌鸡、芦花鸡等特色禽类增加农民收入。对于年出栏千只鹅以上的养殖户,政府给予每只鹅5元的补贴,鼓励全镇各村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打造禽类繁育养殖强镇。据该地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宝奎介绍,截至目前已打造林下养殖示范基地15处,散养乌鸡、芦花鸡、大鹅等特色禽类10万羽,预计年产值达700万元。

  (融媒体记者  郭洪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乡村振兴
   第05版:评论
   第06版:文件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国内新闻
【云集】
享受“一刻钟”惬意生活
【云听】
童年生活多姿多彩
好资源更需精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