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国情怀映月明

  □哈丽琴

  天清人近月,风动叶鸣秋。又是一年中秋至,各族儿女共佳节。听琴赏月、游展观灯、吟诗咏词……内蒙古各地举办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人们在游览体验中感受中秋古韵、共话家国团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国人的精神星空中,总映照着一轮亘古不变的中秋圆月。天上月圆,地上人圆。每逢中秋,团圆与相思总能触碰心尖。从渴望亲友团聚、阖家团圆,到祝福国家强盛、民族团结,这种强烈的团圆意识背后,不仅是人月两团圆的美好追求,更是中华民族情感的积淀、浓浓家国情怀的传承。

  中秋,是思接千载的心灵约定,是品味传统的文化盛宴。中秋节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从神话传说到诗词歌赋,无不美丽动人、流传千古,蕴含着丰富的情感共鸣和文化认同。无论身在何方,共赏一轮明月,共品人间团圆,共祈国泰民安。当然,“过节”不能简单等同于“放假”,只有激活共同记忆、引发内心共鸣,节日才更有韵味、更值得铭记。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在这个神州月圆的深情时刻,让我们带着这份深厚浓烈的家国情怀,同心阔步新征程,共创美好明天、共圆伟大梦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研究拟提请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讨论的文件 审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
~~~
~~~
~~~
王莉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一轮明月起 万里同此情~~~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件
   第0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就朝鲜国庆74周年 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贺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同非洲联盟领导人就非盟成立20周年 和中国非盟建立外交关系20周年互致贺电
导读
孙绍骋看望慰问退休教师罗辽复 祝全区广大教师节日快乐
王莉霞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家国情怀映月明
深入研究沉淀资金大起底和自治区本级 行政事业单位房产重点项目处置情况
我区各地喜迎中秋佳节
我区298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