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张旗鼓褒奖优秀模范干部 旗帜鲜明把担当作为的导向树起来

自治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命名大会召开

孙绍骋讲话 王莉霞主持
9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出席内蒙古自治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命名大会并讲话。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9月22日上午,出席大会的自治区领导为“担当作为好干部”代表颁发奖章和证书。 本报记者 安寅东 摄
  本报9月22日讯  (记者  刘晓冬)9月22日,自治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命名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刚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命名“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决定,自治区领导为“担当作为好干部”代表颁发奖章和证书。苏新亚、冀文明、郭占江、顼雪莲、张少华等5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孙绍骋代表自治区党委向被命名的同志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立新功,永不愧对“担当作为好干部”的称号。他号召全区广大干部要向担当作为好干部学习,对标先进、争当先进,在推进全面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孙绍骋说,现在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内蒙古资源禀赋得天独厚,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部署了五大任务、为我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加快发展愿望强烈,我们是天时、地利、人和均已具备,只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内蒙古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自治区党委决定命名“担当作为好干部”,目的就是要旗帜鲜明地把担当作为的导向树起来,在全区上下营造勇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各级干部见贤思齐、主动担当作为,以“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大力提拔使用担当作为、敢干实干的干部,对评选命名而且符合条件的干部及时提拔重用,让大家明白要做官先做事、要提职先担当。要见人见事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对干部工作中出现的失误,领导和管干部的部门首先要敢担当敢负责,应容必容、能容尽容。让干得好的上是导向,让干得差的下也是导向,要认真落实中央出台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有关规定,让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腾位子”。要下决心“削文山”、“填会海”,真刀真枪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让各级干部有足够的时间去抓落实。关心关爱同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正常的同志关系非常重要,组织要多关心多体谅干部,同志之间、同事之间也要互相关心关爱。

  孙绍骋代表自治区党委对全区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对定下的事情,说了就要干,而且要争分夺秒地干,决不能拖拖拉拉、慢慢腾腾。二是要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狠劲,实实在在地谋事干事,不说大话、表空态,不搞虚头巴脑的东西,把能力和水平体现到真干事、干成事上来。三是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在困难、问题和矛盾面前站好自己的岗、尽好自己的责,对该啃的硬骨头就是崩掉牙也要啃下来,决不能畏首畏尾、退避三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盟市设分会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党中央和习主席领导指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综述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
大张旗鼓褒奖优秀模范干部 旗帜鲜明把担当作为的导向树起来~~~孙绍骋讲话 王莉霞主持
~~~
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王莉霞主持并讲话
~~~停工8年的自治区本级东河二期项目昨日进场施工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锡林郭勒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区域新闻
新时代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 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导 读
自治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命名大会召开
使命呼唤担当 实干成就未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 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领导机关刀刃向内带头大起底
以上率下 动真碰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