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使命呼唤担当 实干成就未来

  本报评论员

  树什么样的典型,就体现什么样的导向。昨日,自治区党委召开“担当作为好干部”命名大会,评选表彰了100名担当作为好干部,在全区范围内树立起鲜明导向,营造了崇尚实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必将有力推动担当作为在全区上下蔚然成风。

  这些获得表彰的好干部,亮出了好干部的样子、举起了好干部的旗子,充分说明我们的干部从来不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精神。但不容否认,我区干部队伍中也存在着“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的现象,成为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

  干部要干事,为官要有为。古人讲,如果为官不干事,“不如在公堂摆上一只木偶”。破除为官不为,激发干事热情,让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就要对不作为不担当不尽责坚持零容忍,让占着“位子”、顶着“帽子”、混着日子、摆着样子的“堂上木偶”没有任何安身之地、容身之所,坚决杜绝坐而论道的假把式、拖拖拉拉的软把式、弄虚作假的歪把式,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好风气好氛围。

  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当前,内蒙古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这就需要全区广大干部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传承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因,发扬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以舍我其谁的襟怀、闯关夺隘的气势、虎口夺食的劲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乃有成事之可冀。作为干部,就要遇到什么问题就设法解决什么问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困难和矛盾面前,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更要有“干”字当头的实干精神,站好自己的岗,盯好自己的责,不能畏首畏尾、退避三舍。凡是定了的事情、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就要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抓推进,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天接着一天干,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该啃下的硬骨头,就是崩掉牙也要啃下来,努力把“不可能”变成“一定能”、把“办不到”变成“办得到”,不见结果绝不收兵。

  担当作为,既需要干部个人努力,也需要组织撑腰鼓劲。要大力选拔任用担当作为的好干部,让担当作为的干部有舞台、有空间、有干劲、有盼头;要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让苦干实干者卸下包袱,给敢闯敢拼者吃下“定心丸”;要大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着力解决一些干部不敢扛事、不愿做事、不善干事、不能成事的问题,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尽快让各级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带头改进作风,少开会、多干事,引导广大干部把时间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凝聚起务实重干的正能量。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和人民的要求和期盼,也是时代召唤和事业需要。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呼唤广大干部敢抓敢干、善谋善干、真抓实干,以“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奋发进取,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毅力推动发展,把担当作为的好形象立起来,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写下担当作为的生动注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锡林郭勒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区域新闻
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合杭高铁湖杭段建成通车 杭州西站启用
打造“工”字特色品牌 让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活”起来
使命呼唤担当 实干成就未来
以上率下 动真碰硬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