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亩产607斤

内蒙古旱地大豆高产新纪录诞生

  本报10月5日讯  (记者  韩雪茹)“示范田实收亩产达607斤!”这是近日测产专家组对扎赉特旗大豆示范田进行鉴评测产的结果。测产结果显示,示范田产量创内蒙古旱地大豆高产新纪录。

  据了解,此次测产的示范田位于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五家子村。该示范田面积为200亩,由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大豆专家团队负责全程技术指导。测产专家组一致认为,采用高产品种黑农84,配套大垄密植栽培技术,能充分保障大豆生育期间的肥料供应,大豆苗齐、苗匀、苗壮,有助于发挥品种增产潜力,可在适宜地区推广应用。

  大豆是内蒙古的优势特色农作物。2021年全区大豆产量33.7亿斤,居全国第二,旱地大豆种植面积占全区大豆种植面积80%以上。今年以来,内蒙古积极承接国家扩种大豆任务,不断优化调整种植业结构,及时调整生产者补贴标准,引导扩种清种大豆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同时,加强各级专家全程跟进指导,指导各地种植户做好品种选择、种植密度、水肥管理、除草和病虫防治等工作。目前,全区大豆已进入收获高峰期,由于种植面积和单产的提高,大豆丰收已成定局。

  为了不断提高粮食单产水平,今年自治区农牧厅在全区12个盟市的65个旗县组织开展绿色高质高效、优质高效增粮、“看禾选种”观摩周等活动,共计观摩培训530场次、3.2万人次,让农牧民学有榜样、干有遵循。据农情调度,通过试验示范带动,2022年全区主要农作物单产较上年均有增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影像力
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
孙绍骋督导部署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
内蒙古: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新态势
内蒙古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落地有声
旅游产业扮靓多彩乡村
内蒙古旱地大豆高产新纪录诞生
我区新增1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金克勒那日:为农牧民放歌
“大军”返乡创“牛”业
真心实意关心关爱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