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宁区教育系统扎实推进铸牢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9月以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各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开展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和中华民族大家庭思想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永安路小学通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伟大的民族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只有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怀远路小学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升旗仪式,进一步提升师生们对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少先队员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民建路小学开展的“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将推广普通话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挖中华经典诗词中蕴含的民族正气、爱国情怀,在朗诵经典的同时展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魅力。集宁区第二幼儿园开展了“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校园、进家庭”活动,通过展板、电子屏等媒介,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弘扬爱国主义伟大精神,使民族团结意识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集宁区教育系统深刻体会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和师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坚定性,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宁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教育,让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深深扎根于各民族师生心中。(张舒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包头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守护生态的“藏蓝卫士”
担当作为没有休止符
居家上网课
政务服务“不间断” 疫情期间“不打烊”
娜日格:特色党建推进乡村振兴
爱拼才会赢
温情餐饮暖心暖胃
集宁区教育系统扎实推进铸牢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