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担当作为真抓实干 谱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开栏的话

  党的二十大,是一场给党指方向、给国家增底气、给全国人民谋福祉、给中华民族添信心、给世界发展注活力的历史性盛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怀喜悦之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本报即日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集纳发布各级各地、各条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态、举措、思路,充分报道各地党员干部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实践。敬请关注。

  本报10月25日讯  10月25日,自治区多个盟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

  各地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表示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谱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举世瞩目、载入史册、树立丰碑的世纪盛会。会议强调,要高点定位高标谋划,紧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定目标、谋发展、促落实,奋力开创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美好未来。要促转型、提能级,构筑世界级能源产业、世界级现代煤化工产业、世界级新能源产业、世界级羊绒产业“四个世界级产业”。要增福祉、提品质,建设生态治理典范、文明城市典范、共同富裕典范、市域社会治理典范“四个国家典范”。要争先进、提形象,打造全国一流创新生态、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全国一流城市形象、全国一流干部队伍“四个全国一流”。

  呼伦贝尔市

  呼伦贝尔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标志着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日益走向成熟,历史悠久的中华民族大步走向复兴,伟大光荣的中国人民坚定走向未来,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和十分深远的历史性影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下足功夫深学细悟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持续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集中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各战线各地区各部门发展目标任务,研究提出推动呼伦贝尔市走好新征程开局起步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为加快推进呼伦贝尔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兴安盟

  兴安盟召开全盟领导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全盟各级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紧跟核心,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盟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集中做好教育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紧密结合盟情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进一步丰富完善发展思路、细化明确目标要求、落实落细重点任务,持续用力落实好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

  巴彦淖尔市

  巴彦淖尔市召开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有效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各地各部门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持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工作思路、工作布局、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加强对工作现状的思考和研究,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提出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乌海市

  乌海市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一定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里程碑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感悟领悟体悟“五个牢牢把握”,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要坚持从全国全区大局中谋划乌海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乌海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乌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抓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做到精准部署、精细推进、精确落实。

  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盟委召开全盟领导干部大会,要求全盟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全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注重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实效性,真正把大会精神吃透、把各项工作做实,扎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加快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开创现代化锡林郭勒建设新局面。

  赤峰市

  赤峰市委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做好学习宣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开展学习研讨,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做好结合文章,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认清差距,找准问题,拿出务实举措,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突出创新引领、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同时大力加强社会治理,把赤峰建设得更加美好。要做好当前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围绕产业结构调整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补齐铁路、公路、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短板,做好冬季供暖和困难群众帮扶等民生保障,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

  乌兰察布市

  乌兰察布市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会议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原原本本地精读原文、深悟原理,循序渐进地领会和把握其中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内在逻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创新方法、联系实际、务求实效,通过学习研讨、阐释解读、培训轮训、宣传宣讲等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各族群众中。

  阿拉善盟

  阿拉善盟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报告,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阿拉善各项事业,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阿拉善全面贯彻落实、结出丰硕成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扎实做好今年后两个月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民生保障、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拿出务实创新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综合本报记者  王玉琢  刘宏章 巴依斯古楞  皇甫美鲜  海军  李新军 图古斯毕力格  高敏娜  王塔娜  郝飚 通讯员  赵晖  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通辽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担当作为真抓实干 谱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呼和浩特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廷·巴特尔:让草原生态更美好 让牧民生活更幸福
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
奋战“疫”线 全力保障供电
自治区驻呼高校全部开通“接诉即办”热线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大会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