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防控有力度 民生保障有温度

  □本报记者  王雅静  通讯员  李珍

  11月3日下午,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攸攸板镇坝口子社区依山北岸小区7号楼1单元门口,一位个子不高、体型偏瘦的“大白”喘着粗气,一屁股坐到台阶上,身子顺势半躺着靠在墙上。

  这位“大白”叫张来生,今年49岁,是社区招募的志愿者。

  由于7楼一位在家隔离的住户年纪大下楼取物品不方便,又赶上当时电梯正在消毒,为了避免消毒液对米面造成污染,张来生硬是扛着100斤的米面爬了7层楼,而这已经是他当天上午第三趟爬楼了。

  在坝口子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筑起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成为疫情期间居民群众的“主心骨”,确保了社区疫情防控有力度,民生保障有温度。

  坝口子社区有52个楼栋、164个单元,1647户、4046人。疫情发生后,随着社区实行封控管理,居民的“个性化”需求也逐渐增多。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为了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和防疫安全,区镇包联干部、社区“两委”、工作人员以及广大党员和社区志愿者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群众密切关注的“菜篮子”“米袋子”“药匣子”等生活物资配送等问题,组建低风险物资运送组,封控楼栋物资运送组,水卡、燃气卡、药品运输组,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最后100米”的畅通。

  为解决居民物资保障问题,社区还通过设立“需求清单”,建立以社区现有的生鲜超市和居民为主体的微信群,并通过开展“送菜上门、便民利民”等暖心服务,切实解决小区居民的实际困难。为此,坝口子社区成立了“特殊人群关爱专班”,由社区干部、楼组长及志愿者组成,对小区内独居老人、婴幼孕产妇、残疾人士等弱势群体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关怀和帮助。

  依山北岸小区48号楼4单元居民张玉全老人今年已经75岁,由于从小智力残疾且无儿无女,属于村内五保户,平时由侄女代为照看。由于疫情原因,侄女被隔离在外无法照看老人,一个月来老人的吃饭问题成为最大的难题,村党委书记张文学得知此事,第一时间安排志愿者为老人解决一日三餐。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志愿者架起生活物资“传送带”,不仅为社区内特殊群体送去了食品、药品等日常生活物资,还帮助他们解决了不少生活难题,让居民们在封控期间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和温暖的关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中外代表热议习近平主席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论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重要致辞
~~~
~~~
~~~
~~~
~~~
~~~——兴安盟牵手国家高端智库转化绿色发展路径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评论
   第12版:公益广告
“中国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白皮书
大连西岗区:给年轻人“种下”信仰的种子
疫情防控有力度 民生保障有温度
进博会上看“集装箱里种菜”
同心抗疫“夫妻档”
立足绿色生态资源优势 开辟生态产业新领域
参加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的10名优秀记者在京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