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来风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接运 中欧班列突破2000列

  本报11月7日讯  (记者  高慧)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获悉,近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接运中欧班列突破2000列。截至目前,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已连续3年每年出入境中欧班列超2000列。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作为中欧班列中线通道上的出入境节点,自2013年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接运中欧班列超过1万列,运行线路也由最初的2条发展到58条,连接德国、波兰、俄罗斯、白俄罗斯、蒙古国等10多个国家的60多个城市,国内辐射全国中欧班列大部分首发车站。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欧班列安全高效运行,二连车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制订运输组织计划,加强机械设备管理,与海关、边检等部门协同作业,为中欧班列通关放行按下“快进键”。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对铁路站场进行了扩能改造,重新划分了中欧班列接发区域,减少交叉作业干扰;根据国际联运货物接入品类,调整货装线路、场地,实现入境中欧班列整列取送和整列装卸车作业;结合蒙古国扎门乌德站装卸作业能力及站场货物堆存情况,充分发挥新建调度指挥中心“四场合一”集中控制功能,优先班列运输和装卸车能力配给,全力保证中欧班列安全高效开行。

  鄂尔多斯74个高 端化项目稳步推进

  本报11月7日讯  (记者  康丽娜)记者从鄂尔多斯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全力推进新型化工、现代装备制造等产业高端化发展,实施高端化项目74项,为鄂尔多斯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目前,各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高标准培育现代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端制造业集群,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全市计划实施高端化项目74项,总投资1492.1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05.7亿元。1-9月,全市高端化项目全部开复工,开复工率100%,投资完成率69.1%,其中,28个新型化工项目投资完成率83.3%,27个现代装备制造项目投资完成率70.5%,12个新材料项目投资完成率35.4%,5个农畜产品加工项目投资完成率64.2%,2个生物医药项目投资完成率45%。

  G5511大查段高速 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本报11月7日讯  (记者  高慧)近日,由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G5511大(板)查(白音他拉)段高速公路项目主线沥青路面全线贯通,这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

  该项目位于赤峰市境内,起于巴林右旗大板镇,终点止于查白音他拉(赤通界),全长211.695公里,其中,新建段46.414公里,利用既有一级公路改建段165.281公里,总投资80.27亿元。

  大板至查白音他拉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不仅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内蒙古高速公路“8988”网规划中的第三条横线——呼和浩特-阿荣旗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后,将与G55、G16、G2511、G12、G10联通,成为内蒙古中东部进京、津与出海的一条便捷通道。项目开工建设三年来,为保证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大查项目建设管理分公司与各参建单位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抢抓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据介绍,该项目计划于年末交工,实现通车。

  科右中电厂500千伏 送出工程全线贯通

  本报11月7日讯  (记者  杨帆)11月6日,随着最后一相导线牵引到位,科右中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全线贯通。这是国网辖区今年首个全线贯通的内蒙古特急能源保供工程。

  科右中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是“±800千伏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的重要配套工程,列入2022年国家能源保供重点项目和自治区特急能源保供重点项目。工程线路始于蒙能科右中电厂500千伏升压站,止于±800千伏扎鲁特换流站,总投资4.47亿元,新建铁塔421基,线路全长163公里,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

  克服疫情影响,国网蒙东电力公司与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及当地村镇结对共建、协同发力,确保了工程建设进度。与此同时,由于施工过程全部采用机械化、标准化工艺管理,确保了施工安全与质量。工程竣工投运后,将为科右中发电厂2×660兆瓦机组提供可靠的电力外送通道,对区域能源互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评论
   第12版:公益广告
八面来风
◎看经观潮
内蒙古:乘开放之势 聚发展之能